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板栗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6

文章导读

板栗这种食材我们在食用的时候都是需要通过剥开外壳的,而且板栗一般都是将外壳一起用于制作的,这样可以保存里面的果肉,所以大家应该要了解板栗的打开方法,这样才可以方便大家吃板栗。生板栗的剥开方法是将板栗外壳用刀刮一刀,然后煮熟之后,就可以用手剥开,而熟的办理只要直接用热胀的方法。

开板栗的方法

1、生板栗剥开方法一:

(1)只需一个塑料袋(或塑料饭盒)把栗子一次放进去10个左右;

(2)拧起塑料袋(扣紧饭盒盖子)对着你面前的桌子或者地面(要有足够的硬度)轻轻摔打5下;

(3)打开塑料袋拿出栗子,就会看到栗子都裂开了口子。用手剥开即可。

开板栗的方法

生板栗剥开方法二:

(1)买回来是板栗,晾干了几天;

(2)清洗干净后,板栗放到板上面,用刀的后尖切小口;

(3)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切口的板栗(水要多一点,漫过板栗);

(4)加盖焖五分钟后,取出,趁热用手从切口的地方轻松把皮剥掉。(不要全部取出,干了就不好剥皮了,要趁热)

开板栗的方法

2、熟板栗的快速剥法:

(1)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2)热胀冷缩法: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