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韩人寿桂文超:聚焦数字化营销,增强客户体验

生活 亿欧网 2019-08-28 09:30

[ 亿欧导读 ] 传统保险公司繁杂的任务流程及高运营成本,都给日常经营带来许多负担。如果能够将投保流程优化,使得前台与后台分工明确,通过提高前台业务部门与客户的对接效率,就可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总体经营效率。

中韩人寿桂文超:聚焦数字化营销,增强客户体验

图片来自“亿欧网”

保险科技的创新加快了保险业的转型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不仅重新塑造了保险行业技术服务标准,更从运营等基础设施层面引领传统保险行业升级转型,重塑行业竞争力。

目前,无论是寿险还是产险,其运营效率都相对低下,并未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目标。具体来看,在寿险领域,其传统运营模式多以现场、纸质、影音、层层授权为基础,流程多涉及前后台的繁多交互。

以投保人购买保险为例,从投保人填写投保意见书,到保险公司信息备案,到运营部门审核信息,再到核保部门反馈意见,以及问题件的沟通与反馈,都需要前台业务部门与后台运营部门多次沟通。如此繁杂的任务流程以及高运营成本,都给传统保险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许多负担。如果保险公司能够将投保流程优化,使得前台与后台分工明确,通过提高前台业务部门与客户的对接效率,就可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总体经营效率

利用保险科技手段优化内部流程成为保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并在保险产品定价、销售、服务、理赔等整个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基于基于大数据的客户画像,有助于提升保险公司在前台销售与后台运营方面的效率。

8月25日,在中韩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韩人寿”)与杭州微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易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韩人寿总经理桂文超表示,在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中韩人寿作为传统保险公司,希望通过科技赋能,聚焦数字化营销和生态圈建设,构建多场景的生态服务,增强客户体验。

据悉,中韩人寿成立于2012年,是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华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微易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总部在杭州的以大数据为核心,探索保险领域互联网新模式的综合型新兴平台。

微易科技旗下产品“保险师”是一款服务于保险公司的手机软件,涵盖多家保险公司的多家产品,通过该软件,可让保险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实现制作计划书、整理客户档案、整合客户资源、学习展业知识等。

此次中韩人寿与微易科技的合作,实现了浙江省内传统保险公司与科技公司在科技领域的深度合作。中韩人寿与微易科技就业务层面、平台建设、内容运营、品牌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对于中韩人寿未来发展的战略,桂文超表示,在运营管理方面,希望突破原有以保险产品为导向的销售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进行转型;在具体产品层面,在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加和老龄化趋势背景下,中韩人寿通过聚焦数字化营销和构建多场景的生态服务,以健康保障和养老年金为重点,与外部合作方联合开发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增值方案。

保险公司的发展与保险行业的前景息息相关,关于保险行业现状与前景,微易科技CEO王玮华指出,虽然国内保险行业目前发展迅速,但与国外保险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较大,算是初级阶段,因此国内的保险市场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此外,目前以营销制度管理为主的保险经营理念,会向科技化与中介化进行转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会越来越强。再者,在金融对外开放的政策背景下,今年以来,外资可持有保险公司股份的比例大大提高,这会助力外资或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实现较快的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