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去毛孔脸上脏东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5 19:28

文章导读

脸部毛孔粗大也是困扰不少人的一个严重问题,因为脸部毛孔粗大不仅会让脸部皮肤看起来不细腻,甚至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毛孔中还会堆积许多脏东西,从而形成了黑头。因此脸部毛孔粗大的患者,都会想要寻找许多方法可以收缩毛孔去除脏东西。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收缩毛孔去除脏东西的有效方法。

怎么去毛孔脸上脏东西

 

毛孔里的脏东西是什么?

我们经常从皮肤毛孔里面挤出来跟米粒一样的东西,这是闭合性粉刺或者白头粉刺都会出现的,也就是毛孔的油脂堵塞形成了白头,如果外界的灰尘覆盖在上面就会形成黑头,俗称粉刺,通俗来说就是毛孔堵塞。

白头粉刺:是痤疮的早期,多见于油性皮肤,主要是由于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在毛囊口堆积,且数量较多。一般一周后会转变为黑头,主要与细菌繁殖和空气氧化有关。好发于T字区(前额、鼻梁、下巴)和两颊。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出现黑头后不及时清洁皮肤是加速衰老的重要因素。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毛孔堵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化妆导致的: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每天化妆,化妆是没关系的。但是很多人会在化妆之后没有把脸彻底的清洗干净,就会引起毛孔堵塞了。

2、肌肤缺水导致,大家都知道女人是水做的,如果皮肤缺水的话,就会引起很多的问题了。引起皮肤干燥、容易出现老化,旧的角质层就会堵塞你的毛孔。

3、油脂异常,在生活中油性肌肤的人群还是很多的,油脂分泌的太过旺盛,再没有做好清洁的话,毛孔自然就会堵塞了。

怎么去毛孔脸上脏东西

 

毛孔里的脏东西怎么清理

1、认真卸妆

平常有化妆的妹子,一定要注意清洁。每天都要认真卸妆,以打圈的方式在鼻头等地方进行按摩。然后用卸妆巾擦拭,直到卸妆巾上再擦不出来东西为止。

2、用洗面奶洗脸

为了防止卸妆的产品残留在脸上,这些物质残留在脸上也会引起毛孔堵塞。所以在卸完妆之后是需要再用洗面奶清洗的,千万要洗干净不能马虎哦。特别是T区要上下运动仔细的清洗,用温水清洗会比较好。洗完之后建议不要用毛巾,直接用一次性的洗脸巾或者是用手拍干。

怎么去毛孔脸上脏东西

 

3、去角质

在卸完妆洗好脸之后,可以使用磨砂膏来去角质。但是一定要避开眼周和嘴巴哦,去角质有很好的清洁毛孔的作用,可以很好的帮助疏通堵塞的毛孔。在进行完去角质之后可以使用保湿比较好的化妆水来保持肌肤的水分。但是这个去角质不要每天进行,一周1.2次就可以。

通过以上文章的阅读,大家知道了毛孔里面的脏东西是什么,像黑头,粉刺之类的都是毛孔脏东西,毛孔脏东西的形成有很多的原因,以上这些清理毛孔的方法大家一定要记住哦,如果大家不注意清理毛孔的脏东西会导致很多的皮肤问题出现,正确清理毛孔让皮肤越来越健康。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