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颐海国际中报:海底捞背后的“女人”,调味品界巨头扬帆

生活 亿欧网 2019-08-21 20:17

[ 亿欧导读 ] 颐海国际2019年上半年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64.9%。毛利为6.24亿元,同比增长72.0%。

颐海国际中报:海底捞背后的“女人”,调味品界巨头扬帆

8月20日,颐海国际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该集团2019年上半年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64.9%。毛利为6.24亿元,同比增长72.0%,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54.1%。

颐海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复合调味料生产商、最大的中高端火锅底料调味料生产商,是海底捞集团火锅底料产品供应商,同时外销火锅底料、中式复合调味品、小火锅等产品。

颐海国际中报:海底捞背后的“女人”,调味品界巨头扬帆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主要业务重点为持续深耕全国销售渠道及提升渠道销售能力,在多品牌架构下持续丰富产品及品牌组合,持续完善和改进内部激励机制,以及继续补充优化供应能力。分享海底捞成长红利

作为海底捞集团火锅底料产品供应商,颐海国际始终分享着海底捞的成长红利。

自2014年开始,颐海国际向海底捞的定价方式由成本加成转变为公平定价,即颐海国际能够保证向海底捞和第三方销售有相同的净利率。

同时,由于海底捞门店正处于高速扩张期,这也使得颐海国际未来的业绩值得期待。去年海底捞新增了193家门店,即使在这样高速扩张的背景下,海底捞门店始终保持着5次左右的高翻台率和 6.2%的同店增速,效益领先同行,这样稳定的需求带动了颐海国际的业务增长。第三方销售能力逐渐加强

颐海国际一直在加强海底捞之外的第三方销售能力,这点我们从数据层面也可以得到验证。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颐海国际向海底捞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42.8%,而2013-2017年这个占比一直维持在50%-60%之间,在传统火锅底料销售淡季的上半年,这个数字甚至可以高达70%。

海底捞亮眼的第三方销售成绩来源于两个方面的努力。

一方面,颐海国际始终重视零售产品的开发和渠道的开拓,从2018年开始,颐海国际为了进一步扩充产品类别,引入“好好吃饭”、“筷手小厨”等多个原创子品牌,施行多品牌模式,以提升第三方销售能力。

另一方面则源于其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公告显示,颐海国际对内部销售人员的有效激励,以及对外部经销商服务质量的提升,使得第三方经销商渠道销售业绩得到持续提振。截至2019年6月30日,颐海国际的经销商共覆盖了中国31个省级地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及49个海外国家和地区。

在电商销售渠道方面,颐海国际以自营旗舰店为主要品牌互动阵地,通过各个营销节点的特色推广活动,增强品牌形象,并持续通过提升配送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提升消费者线上消费体验。2019年上半年,颐海国际的线上销售额为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9%。新基地逐渐投产,提升产能

2016年上市以前,颐海的生产基地位于河南郑州及四川成都两地,因为生产基地较少,因此颐海国际的产能一直有限。

因此,上市融资后的颐海国际持续补充优化供应能力方面。其位于河北霸州的新工厂已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试产,预计霸州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并投产,霸州二期工程也将于明年建成投产,位于安徽马鞍山的二期新生产基地,也在持续建设中。同时颐海国际也在河南漯河签订了土地购买协议,漯河生产基地项目将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建设。

新工厂的陆续建设投产预计将会缓解颐海国际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产能压力,公告显示,颐海国际还将通过在新生产基地内逐步引入全自动化生产线,提升总体生产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面对日益增长的复合调味品市场,颐海国际一直坚持在产品创新、渠道拓展等方面发力,这也使其成为了复合调味品行业的龙头。不过在其销售收入中,关联方销售占比仍然颇高,如何打造颐海国际自身的品牌属性,依然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