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 维修空调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7 12:07

一、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夏季人们开空调主要是想要获得凉爽的感觉,但是没发现空调开了很久还是不冷,出现了空调不制冷的情况,那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很多空调不制冷,在于它有故障的问题,所以要对它进行维修,那维修空调的方法有哪些?

1、制冷剂氟利昂

空调之所以制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氟利昂,当空调电机启动后便会开启氟利昂的输送功能氟利昂不够这样就有可能会出现不冷,一般来说像空调使用上了三道四年后出现的正常情况,有些人发现家里空调没有之前好了,也是这方面原因。

解决方法:一般空调购买的时候都会附送氟利昂这时你可以自己添加,如果不会那么你就要去找一个专业师傅来帮你会比较好。但不要过度使用氟利昂,这样会起到反作用。如果是那种老式的空调一般都是采用氟利昂作为制冷剂,长时间的使用会挥发氟利昂。所以只需要加氟利昂就可以再一次使用了。此外也不排除空调在安装当中安装不当造成氟利昂的泄露。

2、长时间不清洗

有时候空调的长时间不清洗也是有可能会导致制冷效果,空调也是需要清洗和保养的,空调外机我们知道长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尘和杂物,如果是长时间的不清理,这样也是会影响机器的散热性能,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室内机则关乎人体的健康,如果是长时间不清洗,容易滋生细菌污染空气,使人得病。室内机的过滤网长时间不清洗也会被灰尘堵塞,导致空调不制冷。

3、电压的不稳定

有时候电压的不稳定这样也是给你的空调带来不制冷的效果,空调正常的启动电压在220V,而我国相电压220V,线电压在380V的供电系统中,200V以上几乎所有的压缩机都能启动。在180V以上时,有70-80%可以启动,在160V以上时,只有一些可以启动。

4、空调频率不够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可能是呢的空调频率不够,一般1匹的空调使用面积在10平方以内,10-18平米的房子那么就可以考虑选择1.5匹大的空调,以此类推面积越大就要选择大的频率的空调了。有时候外界的温度过高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的。

二、维修空调的方法有哪些

1、在空调可以运转的时候,可以先看看空调的室内机室外机的连接头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同时在观看空调冷凝器的翅片上是否有灰尘,之后再观察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的风机运转是否正常。

2、之后再观看压缩机的吸气管是否结露,过滤器是否结霜,毛细血管是否堵塞等,同时还可以观看空调的显示屏上显现出的空调故障代码,根据空调的故障代码判断出空调出现的故障。

3、除了可以通过观看检查空调发生的故障外,还可以用听的方式来检查。首先我们可以听一听空调的室外机和室内机的风扇运转的声音是不是顺畅,压缩机在运行的过程中有没有摩擦声或者是共振产生的异常响声。之后再听一听冷凝剂在流动时的流液声。

4、在听和看之后还可以用摸得方式进行检查,摸主要是为了感知空调在工作的过程中各个部件的温度是不是运行时产生的正常温度,就可以据此来判断空调的故障是不是由温度太高导致的。

5、在看、听、摸之后还能采用闻的方式,闻主要是为了闻出空调压缩机的内外线圈有没有因为压缩机温度升高散发出的焦味,同时问继电器、线路板、功率模块有没有焦味。用闻的方式同样也是为了确认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是不是某一部件因为温度过高被烧而发出的焦味。

6、空调发生不制冷的情况的时候一般是空调缺少制冷剂或者是空调长时间没有进行清洗,空调的散热片散热效果变差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检查空调的制冷剂不够是因为空调使用的时间太长还是因为制冷剂泄露导致制冷剂不够的。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哪些?在确定空调不制冷的时候,就应该要认真细致的去找找它的原因,看看具体的原因是哪些。维修空调的方法有哪些?空调维修的方法也有很多,对普通人来说找个专业的师傅来维修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