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门的材质怎么选择 厕所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7 16:47

一、厕所门的材质怎么选择

厕所门是需要经常打开、关闭,可能每天都需要开关无数次,它必须要耐用,为此很多人都希望能挑选到一款好用的材质,那厕所门的材质怎么选择?在对厕所门进行装修时多留意,往往能给日后生活带来方便,那厕所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卫生间铝合金门

铝合金门防水性强,不易变形,但质感差,美观度不好。铝合金移门一般有2种,一种为天地滑,一种为吊滑。前者用在卫生间门上的地轨上,但因天地滑边框很窄,长期使用易生锈不安全。铝合金吊滑门就没有地轨,只有固定销,边框也比较宽,用起来也会更好。

2、卫生间木质门

实木的防水性较强,所以卫生间的门套常用木塑门套线或实木门套线。卫生间木门有三类,分别为:实木门、表面做了漆的工艺门、其他木质门。表面没有做漆的PVC膜的木质门不能用在卫生间,因为PVC膜的防水性没有漆好,潮气进入基材容易造成起泡变形。虽说木质门的防水性和抗变形能力总体比不上铝合金门,但木质门最大的优点是和卧室门质感一致,也可以显得比较美观。

3、卫生间隐形门

卫生间隐形门使用的材质只能是木质的,以便于刷油漆。隐形门的优点是可以把卫生间给隐藏起来,而且将卫生间隐形门当成背景墙或装饰墙,可以提高空间的整体视觉效果。但是隐形门在施工制作中没有做门套,使用过程中容易变形,时间长了,隐形门的隐形效果也会更好。

4、卫生间折叠门

卫生间折叠门的一大特点就是节省空间,特别是边折边开的卫生间折叠门,最有利于节省空间,不仅方便小巧而且非常美观。但卫生间折叠门容易藏细菌,而且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卫生间折叠门也会不好用。

二、厕所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厕所门尺寸:其实厕所门的尺寸稍微小一些最好,它也会其他房间小,千万不要比大门更大。一般情况下,大门的尺寸应该是最大的,厕所门的尺寸应该是最小的,这样可以避免厕所内的污浊之气进入到住宅中。

2、厕所门朝向:对于厕所门的布置,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它的朝向,这很关键,因为厕所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那么卫生间的门最好不要对着大门、客厅、卧室等,对整个家庭风水都会造成影响。

3、厕所门颜色:现在的风水学是挺讲究的,厕所是属于住宅的下水位,那么厕所的颜色最好是选择浅色系为主,千万不要使用五行属火的颜色,不然会造成五行相克的局势,对住宅风水也会不合适。

厕所门的材质怎么选择?厕所门用到的材质也应该要考虑到日后清洁方便程度,且要有防水效果、防腐蚀能力等。厕所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厕所门必须要安装灵活、方便,才不会以后用着用着,出现它开关不了的情况。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