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生活 第六感    2020-01-13 14:47

这次出行是俩人商量好了休的年假,自从我喜爱上滑雪运动以后,基本都会借着年假出门滑雪旅行!之前是在日本北海道滑雪,可后来发现其实去瑞士的性价比也不低,特别是租赁滑雪道具上更为便宜,所以除了机票占了开销大头,其他的都十分满意。

对于瑞士这种滑雪高端地,一直都是以为遥不可及。但是,就在我向一位朋友咨询日本的滑雪攻略时,随便问了一句“瑞士漂亮吗?”接着就是朋友一连串语音的安利。我抱着怀疑的态度,顺便查了查机票和酒店……

机票,比北海道贵一点点,但是也能接受;酒店,在第六感别墅度假的优惠券用上,也和旺季的日本酒店相差无几!但是雪场,真的比日本雪场美多了啊!感觉生来就是滑雪的福地呢!

瑞士这个国家不大,但雪场就有200多个,或大或小,而我们的选择是采尔马特。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为什么是采尔马特?

首先,我对采尔马特的第一印象就是三角巧克力的logo --- 马特洪峰,听说与云南的玉龙雪山还结为了姊妹峰,对于云南的我来说这是特别想要打卡的点。而在整个阿尔卑斯山脉当中,采尔马特的雪场非常大,甚至能从瑞士滑到意大利,虽然我不会这样做,可是听起来真的超酷。而且雪场大,人也就不用拥挤在一块儿滑雪了,拍出的照片也自然更干净漂亮。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为了保护当地的环境,采尔马特整个小镇是禁止任何汽油车进入的,主要交通靠火车、电动车或是马车。由于大巴车无法驶入,所以那种大型旅游观光团也是不存在的。更多的是像我们这样的散客,自由行偏多。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我们乘坐的是从蒙特勒出发的火车,车程大约2个小时40分钟。采尔马特由于高海拔,所以气温相对会更低,刚下火车就能感受到的寒冷。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我们在第六感别墅上预定了马特峰皇轩酒店,下了火车就搭乘带顶篷的马车到达酒店,十分复古。整个小镇超级迷你,小镇全长不过1500米,有一应俱全的商铺和餐厅。环境优雅,空气冷冽又清新,古老的石板路上只有路人,马车或是电动车,这是完全不同于其他城市或是小镇的感觉。而且作为滑雪胜地,街上不难看到拿着雪板的人!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酒店背靠的就是马特洪峰!真的是一级棒的风景了~在酒店用过晚餐后,我们赶紧回房间早早休息,为迎接明日的马特洪峰之旅储备体力。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第二日的重头戏滑雪!我们早早用餐后,就来到了酒店附近指定的滑雪场,并由预约的滑雪教练带领前往租赁滑雪装备。穿戴整齐后,我们乘坐了缆车来到了初级道,开始滑雪之旅啦。

天然的雪布满了山坡,放眼望去是一片白色,除了周围的露天餐厅。相比较国内的初级道,这个还是有点儿增加了难度的。陡坡,岔路,把我这个刚入门没多久的人给吓到了,索性开始在缓坡旁的雪地魔毯热身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练习了下犁式刹车和转弯,在终于找到了些感觉的时候就飘起了大雪。我是有点头疼,索性去附近的餐厅喝咖啡了。男朋友倒是兴致勃勃,玩了好大一会儿才和我会和。

世界最佳滑雪地——瑞士采尔马特之旅

午间修整了之后,我们在下午选择继续滑雪。准备边拍边玩,装上新入手的运动相机,也是玩的超级开心。休息的时候,望着满眼的巍峨雪山,内心的平静和眼前的景象还印刻在我脑海里。由于滑雪体力消耗了不少,晚上选择回酒店大吃一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