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层高度有什么限制 楼层高度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22 13:51

在购买房子是楼层高度也是很多人关注的地方,此时购房者最好是能了解楼层高度有什么限制,清楚楼层高度要注意的具体事宜。而在购买楼层时,对于楼层高度其实也有很多地方要留意的,那楼层高度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楼层高度有什么限制

1、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米,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米,且其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

2、利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米。

3、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米。

4、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得低于1.90米,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

注意:一般认为,房屋层高越高,室内高低处温度的温差越大,空气对流越好,人体感觉越舒适,但房屋的保温性、节能性相对较差。根据住建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规定,住宅层高宜为2.80米。要明确的是,之所以把住宅层高控制在2.80米以下,目的不仅是控制投资的问题,重要的一点是为住宅节地、节材、节能、节约资源。

二、楼层高度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采光问题

从光线的角度考虑的话,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因为低层房间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这样自然会对房子的采光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出现室内潮湿阴暗等问题。但是如果楼层过高,也可能会因为角度不对而影响阳光的照射。所以,记得要选择能享受到光照的楼层。

2、噪音污染

低楼层的房屋由于日常小区住的出行,还有入口防盗门的关门声及门铃,地下泵房产生的噪音噪音自然是比较严重的。如果邻近车库入口或通风口,也会受到进出车辆产生的噪音、灯光及排风的干扰,选房时要避免降低楼层。

3、价格

高楼层的住房一般以中间偏高的房子价格高,比如如果总楼层是30层,则17至20层的房子一般是同一户型不同楼层中高售价的,楼层越往下往往价格就越低,所以在同样的价格下,应该尽量选较高楼层的房屋比较划算。顶楼不是好的选择。

楼层高度有什么限制?具体楼层高度限制的地方往往会跟风水联系在一起,每个楼层的风水都不一样。楼层高度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其实选择什么楼层的房屋,也应该要考虑人居住情况,比如家里老人小孩多,就不适合买太高的房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