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房的防火工艺包括什么 楼房的防火工艺怎么验收

生活 pchouse 2020-01-22 13:46

楼房装修是要做好防火工作,防火工作做得好就能够减少火灾的发生,有很多人并不清楚楼房的防火工艺包括什么?当楼房装修完成了防火工艺后,业主也需要对它的质量进行验收,确保能有好的验收效果,那楼房的防火工艺怎么验收?

一、楼房的防火工艺包括什么

1、范围:本工艺标准适用于一般民用建筑或有高级建筑装饰要求的长条及拼花硬木地板的施工。

2、施工准备

2.1 材料及主要机具:2.1.1 长条木地板宜用红松、云杉或耐磨、不易开裂、不易腐朽的木材做成,每块板宽度不超过120mm,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侧面带企口,顶面应刨平。拼花木板面层采用的木材树种应按设计选用,设计无要求时,应用水曲柳、核桃木、柞木等质地优良、不易腐朽开裂的木材,并做成企口、截口或平头接缝。

3、拼花木地板的长度、宽度和厚度均应符合设计要求。长条及拼花木板均应有商品检验合格证。双层板下的毛地板、木板面下木搁栅和垫木均要做防腐处理,其规格、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硬木踢脚板:宽度、厚度应按设计要求的尺寸加工,其含水率不得超过12%,背面应满涂防腐剂,花纹和颜色应力求与面层地板相同。

其它材料:木楔、防潮纸、氟化钠或其它防腐材料,8~10号镀锌铁丝、5~10cm钉子、扒钉、镀锌木螺丝、1mm厚钢垫、隔声材料等。

主要机具:改锥、方尺、钢尺、割角尺、斧子、锤子、冲子、凿子、墨斗、小电锯、小电刨、手枪钻、刨地板机、磨地板机、手锯、手刨、单线刨、磨刀石等。

4、顶抹灰完,门框安装完已弹好+50cm水平标高线。

屋面防水、穿楼面管线均已做完,管洞已堵塞密实。预埋在地面内电管已做完。暖、卫管道试水、打压完成,并已经验收合格。房间四周弹好踢脚板上口水平线,并已预埋好固定木踢脚的木砖(必须经防腐处理)。

凡是与混凝土或砖墙基体接触的木料,如木搁栅、地板底面、剪刀撑、踢脚板背面、木楔子、木砖等,均预先满涂木材防腐材料。木地板采用空铺法时,按设计要求的尺寸砌好的垄墙,每道墙留120mm×120mm通风洞2个,并预埋好铁丝,墙顶抹一层防水砂浆。木地板采用实铺法时,预先在垫层内预埋好铁丝。

5、操作工艺:条板(又称普通木地板)和拼花木地板按构造方法不同,有“实铺”和“空铺”两种。“空铺”是由搁栅、剪刀撑、企口板等组成,一般均设在首层房间。当搁栅跨度较大时,应在房中间加设地垄墙,地垄墙顶上要铺油毡或抹防水砂浆及放置沿缘木。实铺木地板,是木搁栅铺在钢筋混凝土板或垫层上,它是由木搁栅及企口板等组成。防火饰面板施工工艺有哪些流程?现在您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呢!其实又不是自己亲自操作,大家只要了解个皮毛就可以了。

二、楼房的防火工艺怎么验收

首先相关验收资料应合格,房屋各个检测项目都符合标准。其次消防水泵可以正常使用,且消防联动可开启消防水泵。同时消防测试信号准确,主机正常工作,另外感应探头严格按照图纸安装,也就可以正常使用。

消火栓系统是否按相关标准执行安装,喷淋系统是否规范,另外消火栓有无安装灭火器。楼道是否有设置安全通道,楼层有没有安装防火门,有无专门的防火水池。并且还需对消防用途的灯具以及设备进行逐一检查,看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对消防工程材料也可以进行检验。同时消防验收还需对一系列的图纸进行审查,例如施工图、竣工图等,看看和实际是否相符。并且对于设备和线路的资料也需清楚看过,例如产品性能指标,看看是否齐全,有没有出现遗漏的情况。

还需对消防所使用的设备进行检查,包括产品的性能说明,是否具有合格证。并对现场的检测项目进行记录,例如管道试压试、工程质量等,都需详细的记下。另外还需认真检查设备是否安装合理,和设计图纸否无出入,操作起来是否简便。并且外观是否完好,看看有没有出现破损问题。

楼房的防火工艺包括什么?楼房的防火工艺包括的内容是很多,特别是防火材料的运用,也决定着最终的装饰效果。楼房的防火工艺怎么验收?在对防火工艺进行验收时如果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记得交给专业人士来完成验收工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