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物收纳工具有哪些 衣物收纳的技巧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1 13:25

相信很多人都对衣物的收纳感到头疼,因为每次收拾好之后没多久找衣服又会弄乱。所以我们需要再衣物收纳这方面花些心思,要把衣物收纳好,就需要一些收纳工具。那衣物收纳工具有哪些?衣物收纳的技巧是什么?

一、衣物收纳工具

1、挂式衣柜收纳袋

挂式的收纳袋适合放置不宜悬挂的衣物,针织类的衣物等。最好选择强承重衣柜收纳挂袋,那样可以更好的放置多一些衣物,多层设计,一站式收纳,整齐便捷,释放空间,分类收纳效果好,更充分的利用衣柜里的空间。在材质上尽量选择环保染色无纺布,透气性好,如果有防菌防尘防螨功能就更好呢,可以有效保护衣物。

2、储物盒或收纳箱

使用储物盒或者收纳箱,既能将衣物分门别类,又可以充分利用储物空间,衣物叠放要比悬挂节省空间,所以面积小比较拥挤的衣帽间,不要设置太多的挂放区域,有人把衣柜从头到底都设置成挂放空间,会浪费很多空间,特别是挂长衣的区域间。柜上方顶柜和叠放空间相比之下更实用,应该尽可能多设置储物空间,可显得储物空间宽敞些。

3、裸露抽屉

裸露抽屉更整洁,也能让你轻易看到抽屉都放了些什么。衣柜内的抽屉,重要的是要浅,太深的衣柜只会让你到处乱翻。另外,可以多使用抽屉,抽屉的好处是可以拉出来,你不用探身进去,也不需要伸手进去乱摸。

二、衣物收纳的技巧

1、常用的衣物放中间,不常用的衣物放最上面或最下面。最常用的当季衣物就放在中间,这样打开衣柜就能直接拿取,省时又省力,而不常用的衣物,也就是不应季的衣物,就可以放在最上面或者是最下面,比如冬天的棉被和羽绒服等。

2、易产生皱褶的衣服可收放于托盘中。褶裙、麻质的衬衫是很容易产生皱褶的,如果要将其收放入抽屉,请先将它们折放在较低的托盘上,可防止因重叠而造成衣服的损伤。另外,也可以买一些专门用来装衬衫的盒子,一件一件的排列整齐,还可防止衣服变形。

3、物理隔断很重要,首先一个隔板的间距很重要,太高的距离虽然一样是可以放置衣物,放置一些隔板,把隔板之间的距离变窄一点,也可以借助一些衣柜收纳神器,让衣柜的隔层变得更多一点。

4、挪动衣架位置,可收放更多衣服。衣橱中摆满了衣服,想找到原本预定好的衣服,又因为太繁乱而伤透了脑筋。将衣服稍微隔开,留点空间就能清楚找到衣服。让早晨选择衣服时更加便捷。还可用长型的S字型挂钩,将衣服前高、后低的依序挂列,如此一来,便能使空间在宽余之情况下更具便利性。

衣物收纳工具有挂式衣柜收纳袋、储物盒或收纳箱和裸露的抽屉,利用这些工具让衣柜分成不同衣物放置的区域,找的时候也比较方便。还有一些衣物收纳的技巧,常用的衣物放在容易拿到的位置,不常用的放到最上面或者最下面;容易有褶皱的衣服可以放在托盘里;还可以用一些隔板做物理隔断,增加衣柜的使用空间;挪动衣架的位置,将衣服按长短摆好,也可以有更多空间放衣服。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