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装修收纳技巧有什么?小户型空间局促怎么设计?

生活 pchouse 2020-02-11 13:26

为了让房屋空间有更高的利用率,在家庭装修前,业主就明确表达希望房屋有更多收纳空间,那家庭装修收纳技巧有什么?小户型比较大的问题是空间局促,正是空间不够大的关系也给装修增加难度,那小户型空间局促怎么设计?

一、家庭装修收纳技巧有什么?

1、电视柜收纳,电视背景墙柜子

电视可以说是家庭必备的电器,那么电视柜和电视背景墙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合理的利用这些空间,电视柜选择有合理的收纳功能能的柜子,就可以将电视墙做成柜子。

2、玄关柜

很多业主家中没有做玄关柜,但是您可以尝试一下,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设计,玄关柜不光可以用来放鞋,还可以用来挂外套,放包放钥匙,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包和钥匙我们只在出门的时候有用,进门时放在玄关柜里比较合适。

3、飘窗柜

在飘窗处放上收纳,既可以装饰窗户,又可以增加房间的收纳空间,它就是不错的利用飘窗方法。

4、餐边柜

餐边柜也是个很实用的家具,可以用来放饮料、茶酒、碗筷、佐料等东西,也可以用来临时放汤和电饭煲等。

5、阳台柜

阳台利用率会比较低,比如放上一两个阳台柜,不影响晒衣服并且提高美观度和实用度。

6、浴室柜

卫生间里也是有很多需要收纳的东西的,如沐浴液,洗面奶,洗发水,化妆品以及如果没有做干湿分离的话可能还要放女士的吹风机男士的剃须刀,以及牙刷牙杯等各种物件。卫生间里的储物柜一定要有柜门的,用来防止水汽的侵蚀。

二、小户型空间局促怎么设计?

第一点:房屋结构造型整体以直线调为主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户型的房屋结构都会以直线为主,但是直线型的房屋结构,整体在装修效果上太过单一,没有什么太大的设计亮点。即便是融入时下非常流行的装修元素,但是完工后的效果却没有预期的好。但是作为小户型的设计,能够以直线条为主,一来可以将整个房间的视觉感加强更加具有统一的效果,二来也不会因为久住而产生视觉疲劳,整体给人舒适、自然感。

第二点:减少房间内饰品及挂画的摆放和装饰

很多小伙伴在家装设计当中会大量的采用一些装饰画和一些饰品进行软装方面的装饰与点缀,背景墙上窗台,电视柜,茶几随处都可见各式各样的创意摆件,对于小户型的空间来说本身面积就非常的狭小,如果在摆放一些各式各样的装饰品,整个房间就会给人感觉非常的凌乱拥挤。尤其是在色彩的搭配上,各式各样颜色的装饰,给人以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从视觉上来看也会让人不舒服。

第三点:可以采用无边框镜面延伸扩大空间的效果非常好

一般卫生间,玄关或者是卧室,都会设计一些镜子,在安装选购时尽量选用一些无边框磨边的镜面,从视觉感上来讲,会有一种延伸扩大空间的效果,显得实用又美观。

第四点:屋顶的结构设计越简单越好

一般小户型房间的高度都比较充裕,所以可以设计成一个复式型的结构,但是不同于其他面积的屋顶,可以设计一个吊顶作为装饰,小户型的屋顶结构最好越简单越好,不要设计太多的夸张装饰。例如小射灯或者是灯带,整个空间也比较压抑。

家庭装修收纳技巧有什么?家庭装修中具体所用的技巧有很多,具体该用什么技巧也跟装修风格、装修方案来决定。小户型空间局促怎么设计?空间局促在装修设计上难度更高,需要找个有能力的装修设计师才能做好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