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捐建益童乐园 助贵州海嘎小学师生实现音乐梦

生活 贵州网 2020-07-27 19:17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君杰)7月24日,抖音联合贵州省慈善总会、字节跳动公益、壹基金,向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小学捐建益童乐园,站点将于8月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字节跳动公益在贵州成立的第67个益童乐园。

海嘎小学位于当地最高峰韭菜坪,海拔2900米。这里的108名学生和12名老师人人都会一门乐器,音乐让孩子们更加开朗自信,也成为他们心里的光。

2018年,学校语文老师顾亚(抖音ID:335985104)把孩子们排练的视频上传到抖音,作为纪念。他没想到视频走红网络,被痛仰等乐队关注,获得25万人点赞。校长郑龙(抖音ID:1193753010)也用抖音记录学生组乐队、玩摇滚的课余生活,及海嘎小学多年的变化。不少网友留言说,就像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的马修老师,他们在做一件正确的事,用音乐改变孩子们的人生。

益童乐园项目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字节跳动公益、壹基金联合发起,在贵州省农村社区建立儿童活动空间,缓解因监护不周导致的安全风险和心理健康问题。目前已经有23.6万人次儿童在益童乐园直接受益。

基于全校师生喜爱音乐的特点,益童乐园将为海嘎小学定制音乐教室,提供音乐书籍和乐器,让孩子们能够演奏乐器,快乐歌唱。同时,益童乐园还将招募志愿者,为当地学生提供课外辅导及文化活动,包含生命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兴趣培养、地方非遗传承和社会心理支持。

“有了这样一个乐园,孩子们放学以后可以继续学知识,开阔视野,健康快乐成长”,海嘎小学校长郑龙表示,“希望有更多人给孩子们爱和陪伴。”

贵州益童乐园

此前,抖音还曾邀请“地球村讲解员”等多位科普创作者走访贵州益童乐园站点,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创作者们以抖音视频为“教具”,向当地学龄儿童讲授地理、生物、天文等学科知识,带领他们打开认识大自然和人类的窗口。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嘎小学的故事在抖音上备受欢迎,也鼓励着很多大山里、田埂上的孩子们追求音乐梦想,他们值得拥有更多的关爱、更大的舞台。“我们希望益童乐园能成为孩子们课后的好去处,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多陪伴和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