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江县翠里乡: 种植业实用技能培训,促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生活 贵州网 2020-07-08 15:50

 

从江县翠里乡: 种植业实用技能培训,促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6月15日,乡关工委、乡农业服务中心、乡人社中心等部门联合在翠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种植业农民实用技能培训。 促进产业发展是带动劳动力就业的主要途径,翠里乡组织种植业实用技能培训。在辣椒实用技能理论培训课上,培训老师陈启东详细的解说“辣椒田间管理”、“早春辣椒育苗”、“辣椒病虫防治技术”等相关辣椒种植的重要知识点。培训老师杨进胜以水稻、蔬菜等种植业就“田间覆膜”的好处,农作物生长期间管理的重要性、农药如何使用及配比、如何规范操作等知识作了详细解说。

在实训课上,培训老师陈启东带着学员到辣椒种植基地去实操。陈启东老师现场就“辣椒田间管理”、“早春辣椒育苗”、“辣椒病虫防治技术”、“田间覆膜”等技术边讲解边示范操作。现场指导学员学会如何防治病虫的发生及辨别辣椒发生的病虫种类、以及如何针对性的进行防治。培训老师杨进胜现场指导学员辨别水稻病虫的种类、如何发现水稻病变的发生及有效进行防治。

发展产业是推动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以产业发展为中心,大力扶持发展符合当地民情的产业。切实解决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实现增收,为助力翠里乡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韦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