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应该如何保养 烤箱怎样维修

生活 pchouse 2020-09-18 09:31

烤箱是用来烹制食物的,烤箱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保养有哪些方面?烤箱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故障的情况,烤箱怎样维修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问题。

一、烤箱应该如何保养

1、首次使用先去异味

新买的电烤箱在首次使用之前,应该用浸过清洁剂的湿布擦拭烤箱内部,待干燥之后将烤箱门半开后上下火全开,将温度调至烤箱最高温度空烤五分钟,然后再开始使用。

2、烤箱预热

在烘焙食物时先将烤箱预热,这样既可以让烤出来的食物更美味,还有利于保养烤箱。通常将预热温度调至16摄氏度预热五至十分钟即可。

3、烘焙时在烤盘上加入适量水

烘焙食物时烤箱会带走食物的一些水分,建议在烤盘中喷一点水,避免烤出来的食物过干,加入适量的水可以保存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4、温度控制

在烤蛋糕类时,体积越大烘焙所需的温度越低,烘焙时间也会越长,体积越小,烘焙的温度越高,时间也会越短。

二、烤箱怎样维修

1、定时器安装不当。定时器在装配时,主轴与面板口不同心,使主轴卡住,难以复位。此时可把定时器拆下并旋至某一位置,察听定时器的走动状况和发出的声响,寻觅转动主轴被卡住部位,修理并用无水乙醇清洗,使其恢复定时功用,再重新装上。

2、定时器触点粘连。镊子掰开动、静触点,并用砂纸打磨这两个解点和调整动、静的触点间隔,使其能良好接触及分开。

3、定时器接点金属弹簧片。疲软,恢复力减弱,用镊子弯曲金属弹簧片,增加其恢复力。如弯曲后不能恢复,则应改换新件。

可见,烤箱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烤盘上加入适量水、烤箱预热、温度控制等,此外,烤箱坏了就需要进行维修,需要根据实际原因进行适当处理,避免烤箱错误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