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密胺餐具 密胺餐具有哪些特点

生活 pchouse 2020-09-19 17:14

密胺餐具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究竟密胺餐具有哪些特点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什么是密胺餐具

密胺餐具又称京美密胺制品,由密胺树脂粉加热加压压制成型。以其轻巧、美观、能耐低温、不易碎等性能,被广泛用于餐饮业及儿童饮食业等。密胺餐具属于高分子聚合物,英文缩写为MF,其单体为甲醛和三聚氰胺。反应时采用37%的甲醛水溶液,甲醛和三聚氰胺两种单体的摩尔比为2比3。研究表明随着甲醛用量的增加,甲醛结合量也增加,反应很容易进行。改变甲醛用量,可以制得由不同羟甲基三聚氰胺得到的密胺树脂,反应体系的pH=8.5时,副反应较少,反应容易控制。温度高,反应速度快,在54到80℃范围内对甲醛结合量影响不大。

二、密胺餐具有哪些特点

1、耐溶剂性能优异。密胺餐具制品表面具有平整、无毒、无味、耐摔、能自动熄灭电弧等特性,广泛应用于餐具、日常生活用品件等方面。

2、密胺餐具安全卫生,无毒无味。质硬、耐用、不易破碎,耐酸碱,对油脂、酸、碱及各种溶剂都具备优越抵抗性。

3、密胺餐具耐温性能好,-20℃到120℃之间性能优良。重量轻,比重低,具有适度的重量感。

4、密胺餐具表面可印制精美、鲜艳图案,产品着色稳定,质感佳,有传统陶瓷之美感。而且导热性低,即使装盛热的物品,也可以轻松握持。

5、密胺餐具受到长时期的受热与碱、脂、酸的影响,使之表面形成一层褐色的斑状痕迹,影响其美观。另外专家提醒婴幼儿尽量避免使用色彩过于鲜艳的此类餐具,劣质密胺餐具易释放三聚氰胺。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密胺餐具都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也不必为此过分担心,合格的密胺餐具安全性很高。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密胺餐具了吗,如果心动了,就赶快入手一款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