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峰《超新星》蝉联武术冠军 亮剑展中国武术之魂

生活 贵州网 2020-09-08 16:01
张峰《超新星》蝉联武术冠军 亮剑展中国武术之魂

张峰首日武术夺冠 功夫少年跳高展“绝技”

《超新星运动会》至今已走过三年,作为一档旨在借娱乐流量传达体育精神,横跨文体两界的大型专业体育赛事,在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方面同样不遗余力。武术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所蕴含的人文价值和体育精神自然不必多言,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将武术纳入新增比赛项目,对于传统武术的传承与普及具有极大的推广意义。张峰去年的一套以柔克刚、潇洒飘逸的太极拳,让众多原本对武术不了解的年轻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精粹与热血。

作为第二季《超新星全运会》的“三冠王”,张峰此次作为演员赛区选手参与其中。去年,张峰的太极拳《沧海一声笑》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从起势便显出“大师风范”。而在今年的决赛中,一首《道道道》出场便现“大侠风采”,亮剑出招都干净利落,随后半段《倩女幽魂》音乐拉起,他动作陡然舒缓,现场掌声雷动,主持人也称赞道:“看张峰演绎这一段,有一种他在书写自己武侠人生的感觉,完全把我带入了一个武侠世界。”

在最后一日的男子跳高比赛中,张峰更是与李昀锐、木子洋角逐三家。最终获得银牌,并且凭借“跑酷式跳高“获得了现场解说及观众的超高评价“张峰是什么大侠吗?跳高跳的仿佛是有轻功。”

偶像成龙“领进门” 90后少年的“功夫梦”

“成龙大哥不只是我的偶像,他是我心中的大英雄。”张峰从小就因为成龙电影而与中国功夫结缘、大学报考武汉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毕业又作为老师进入“武汉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授武术,再到被成家班发掘,如愿以偿地加入了成家班学习,有了一些跟成龙大哥拍摄电影的机会。这一路,是他对自己“初心”的步步践行。

2017年,张峰有幸被选中,作为主演,在与李连杰共同主演的运动品牌广告作品《武极》中崭露头角,正式进入影视行业;2019年,张峰参演《紧急救援》饰上海紧急救援队队员鲍云柯,随后在成龙大哥首次监制的网剧《成化十四年》中扮演四大神射手之一的柳白。而他最为观众了解的还属2019年在《超新星第二季》中太极的精彩表现,弘扬了中华武术文化,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传统武术的精神。

功夫少年也“中二” 武侠热血漫“男主预定”

有网友评论“张峰简直就是国漫《一人之下》真人版。”“古装片看看他啊,大侠安排起来啊......”所有武侠网文的不仅是武术表演的正气凛然,更是其在骨子里蕴藏的武侠江湖气质。如果说国漫是对中国精神与思想的具象化,那么张峰始终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习武之人的道义,也有同时保有一股子“中二”的拼劲。

在去年《超新星》中,他膝盖积水仍然坚持跑步;而今年挑战“跳高大魔王”时,他不慎脚趾骨骨裂,仍选择比赛,不仅在男子武术项目中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动作以9分排名第一,还在决赛中报名4项,完美诠释生而为赢的口号。然而和普通的大男孩没有任何区别,张峰私下也是一个热爱二次元的少年。除去他的“功夫”日常,他也会经常给大家安利喜欢的动漫、晒自己的奥特曼手办,

《超新星运动会》中的“新”不仅是娱乐圈的新生代偶像展现“生而为赢”体育精神的“新”面貌,更是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推陈出新的“新”形式,连续两届出现在节目中的武术项目不仅让大家俘获张峰这枚宝藏男孩,更使更多年轻人开始关注传统武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也能实现梦想,在更多影视作品中,展现别样的功夫魅力,向全世界观众看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