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煲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电饭煲选购指南

生活 pchouse 2020-09-10 13:41

用了这么久的电饭煲,你真的用对了吗。快和PChouse一起查看如何正确使用电饭煲吧。

一、电饭煲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放置

炖、煮食物时,不宜把汤水加太满,以防汤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电饭煲内胆应轻拿轻放,不要经常磕碰电饭煲。因为电饭煲内胆受碰后容易发生变形,而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就容易导致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夹生饭现象的出现。

2、使用顺序

使用电饭煲时,一定要注意锅底和发热板之间要有良好的接触,如果不确定是否接触良好,就可将内锅左右转动几次直到吻合。使用时电饭煲,应先将蒸煮的食物放入锅内,然后盖上盖,最后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之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

3、清洁

在清洁过程中,切勿使电器部分和水接触,以防出现短路和漏电的现象。而在清洗内胆前,可先将内胆用水浸泡一会,切记不要用坚硬的刷子去刷内胆,否则很容易挂坏内胆壁,减少使用寿命。清洗后,要用干布擦干净,放入壳内时底部不能带水。外壳及发热盘切忌浸水,如果要清理,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湿布抹净。

二、电饭煲选购指南

1、基础性能

选购电饭煲时,首先需要考虑家中的使用需求,不同的家庭环境对电饭煲的使用要求也有所差别,这主要体现在饮食习惯以及家里人口等方面。

2、容量

电饭煲的使用容量主要根据使用人数来确定。一般普通的三口之家,选择3L的电饭锅就能够满足日常的基本需求。如果经常有聚餐招待客人的习惯,可以适当扩大选择4L或者5L的电饭锅。简而言之,根据饭量选容量。

3、内胆

内胆是挑选电饭煲最关键的因素。内胆是电饭煲内直接与米饭接触的部分,所以其质量也直接影响到了饮食的健康和米饭的口感,一般而言,电饭煲的内胆只是简单的复合层,但这种涂层保证不了使用的品质,现在电饭煲的内胆也是材料和功能各异。铝材料导热均匀,且成型容易造型美观、成本较低,是中档锅中常见的一种材料。选用304板材加工而成的食用级不锈钢内胆是最好的材质,导热均热,米饭口感好,对人体也无害。

大家都记住使用电饭煲的正确方法了吗。掌握正确的方法后,就赶快制作美味的电饭煲料理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