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壁机的功能有哪些 破壁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9-10 13:29

破壁机现在已经成为当代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小家电,那么你真的用对破壁机了吗。别慌,跟随PChouse一起检查一下自己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吧。

一、破壁机的功能有哪些

1、磨浆

破壁机可以轻松磨碎玉米、糙米等五谷类食物,而且无需滤渣。利用破壁机可以充分释放谷类的营养元素,让身体充分吸收。据研究显示我国居民膳食中的50到70%的能量来自于谷类食品,因此破壁机可以让我们愉快享用五谷类食物。

2、制作冰激凌

将水果切片冷冻24小时后放入破壁机中,盖紧盖子启动开关,再用搅拌棒打约40秒后,就可以得到天然健康的水果冰激凌了。使用破壁机DIY冰激凌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对人体无害,再也不用担心市售冰激凌含有不健康添加剂的问题了。

3、榨汁

传统的榨汁机有滤渣的步骤,不仅费事还浪费食材营养,但破壁机解决了这个问题。只要将蔬果扔进容杯中,按下按钮,只要大约1分钟,就可以喝到美味的蔬果汁了。破壁机不仅不用滤渣,而且还可以通过破壁技术击碎植物细胞壁,预先帮助胃消化,因此对肠胃更健康,这是普通榨汁机无法比拟的优势。

4、制作豆浆机

无论是黄豆、黑豆、还是红豆等豆类食物,还是枸杞、莲子、芝麻,都可以放入破壁机中,按下按钮,静待2分钟后,热气腾腾飘香四溢的豆浆就制作成功了,且没有渣滓,口感相当爽滑。

二、破壁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使用前

应将破壁机放在宽敞、平整的桌面上,切记千万不要放在桌面边缘,否则有可能出现破壁机在使用之时动荡或者是跌落的现象。另外,最好避免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破壁机。因为破壁机在工作之时自身就会散发热量,如果再将其放在高温环境下,很容易导致电机被损坏。还需切记一点,搅拌杯在没有安装到位之前,一定要尽量避免液体和异物洒落到机器上,以及避免异物进入到主机内部而导致机身损坏。

2、使用过程中

破壁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因为电机功率会比较大、转速高的原因,所以会散发很大热量。因此,破壁机工作时间不能过长,最好能够将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内。如果需要破壁机连续工作,那么至少应该静待三分钟等破壁机冷却之后再重新启动。如果出现刀片被卡主问题,则应先将电断开,然后将内部异物给清理干净,以防发生意外。使用破壁机之后,切勿触摸加热杯或者其他加热元件,因为这些部位温度非常高,如果用手直接触摸的话,难免被烫伤。

大家在使用破壁机一定要牢记注意事项,这样才能更安全愉快地用破壁机制作创意料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