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生壶如何清洁 养生壶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24 13:37

随着人们重视养生后,养生壶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养生壶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问题,养生壶如何清洁?平日里又应该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养生壶的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养生壶如何清洁

1、柠檬皮

养生壶上的茶垢、水渍,用榨去汁的柠檬皮,与一小碗温水一起倒入器皿浸泡4~5小时,就可除去。若是养生壶,可以把柠檬片用布包着放到养生壶的上部,加满水。以煮咖啡的方式来煮柠檬,让它一滴滴地滴到下方的壶中,直到养生壶中有黄浊的水滴出来。

2、盐

在养生壶内侧涂上食用盐,特别是有茶垢的地方,然后用牙刷或手用力地刷洗茶杯,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盐的主要成分是NaCl, NaCl中含有MgCl、KCl等杂质,Mg+的水解使盐呈酸性,酸性物质能够除去茶垢中的茶碱等物质。

3、醋除水垢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养生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4、家用电水壶煮山芋除垢

在新内,放半养生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养生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5、小苏打除水垢

一般家用养生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养生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6、煮鸡蛋除水垢

一般家用养生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二、养生壶如何保养

1、养生壶平日使用后记得要及时清洗干净,不然会有食物残渣,长期久往就会导致食物长期残留在壶底,不好清洗,这时可以使用专用的竹柄刷,清洗边边角角都没问题。

2、擦洗养生壶的工具也很关键,注意不要使用钢丝球清洗,容易刮花或刮坏不锈钢表面,好的保养方法才会让你的养生壶保持长久活力。

可见,养生壶清洁需要讲究方法,可以使用柠檬皮、盐、醋除水垢,此外平日使用后记得要及时清洗干净,不然会有食物残渣,避免长期久往就会导致食物长期残留在壶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