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的优缺点有哪些 如何选购烤箱

生活 pchouse 2020-09-24 13:34

人们对于烤箱并不陌生,对其优缺点也是一知半解。烤箱的优缺点有哪些?除了考虑优缺点,选购烤箱还需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优缺点及选购问题。

一、烤箱的优缺点有哪些

1、优点

食物烘烤均匀:虽然电烤箱的工作原理和煤气炉是差不多的,不过它主要是利用发热管进行加热的,这样食物加热的过程中会更加均匀,并且不会变焦,而且我们食用电烤箱食品是没有任何危害的。

2、缺点

有辐射伤害:电烤箱在使用的时候也是会有辐射的,并且这个辐射对我们人体也是有危害的,并且假如我们长时间注视电烤箱的话,对我们的眼睛也会造成伤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白内障。

二、如何选购烤箱

1、家用电烤箱的功率一般在500到2000W之间,其功率大小是根据箱体容积而设计的,家用应选1000W以上的规格,因高功率电烤箱升温快,热损少,耗电相对节省些。

2、烤箱温控分电子式和机械式,两者对比如下,一般来说,机械式的烤箱温度都会有偏差,而且每个品牌,甚至是每台机器都不一样。但是机械式的稳定、耐用、便宜。电子式的是通过电脑芯片来控制箱内的温度,对温度控制比较精确,食物放进去设置好对应的按键,启动工作后就可以不用再调整了。使用方便、节能、高大上一些,但价格也贵一些。不过电子元件容易在油污的作用下导致短路,缩短烤箱的寿命,所以电子式的使用寿命可能比机械的短些。

3、烤箱温度是否均匀稳定,和发热管的数量、是否具备热风循环、是否具备上下温控、保温性相关。相同容量的烤箱,发热管数多的,温度较均匀。热风循环,有助于热量的均匀分布。具备上下温控,不仅有助于食物受热均匀,还可以满足上下温度不同的食物的要求。而烤箱的保温性在冬夏温差特别大的地方尤其重要,毕竟外界环境的温度会影响烤箱的温度。

可见,选购烤箱需要考虑其优缺点,有着食物烘烤均匀的优点,又有着辐射伤害的缺点。此外,选购烤箱需要考虑箱体的容积及个人需求喜好,避免购买到不喜欢的又不适合的烤箱。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