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堵塞怎么办 如何清洁马桶

生活 pchouse 2020-09-12 14:18

马桶是卫浴间的必备用具,马桶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堵塞的情况,马桶堵塞怎么办?马桶怎么清洁合适?是否需要使用洗洁精?今日就来聊聊马桶堵塞了怎么办的问题。

一、马桶堵塞怎么办

1、热水加上洗洁精

想要尽快疏通马桶,要准备好热水和洗洁精,因为洗洁精可以帮助溶解堵塞在马桶中的油脂,而热水可以提高洗洁精的活性,令其更快分解。相信按照这个办法操作了之后只需等待一会就可冲走排泄物。

2、使用管道疏通剂

另外,使用专业的疏通剂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办法,只需要在坐便器里倒入一些管道疏通剂,然后再借助马桶塞的帮助即可。更重要的是,这种办法还能帮助去除马桶里的异味,一举两得。

3、使用保鲜膜

保鲜膜除了可以用来保鲜食物外,还可以用来疏通马桶。首先要用保鲜膜将坐的区域全部严严实实的包裹住,接着再按下马桶开关,最后再将鼓起来的保鲜膜往下按压,这样就可以借助空气的压力将排泄物压下去,从而达到疏通的目的。

二、如何清洁马桶

1、清洗马桶内壁及出水孔

这应该是大家清洗得最勤的地方。盖上马桶盖,先用清水冲洗一遍马桶。切记,任何时候给马桶冲水,都应盖上马桶盖,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马桶内的瞬间气旋可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

首遍冲洗结束后,以环绕的手法在厕所内壁倒入洁厕剂,盖上马桶盖浸泡几分钟,再用马桶刷刷洗马桶内壁。马桶若有污垢,可用白醋兑些清水,倒入马桶中浸泡一小时,再使劲刷污垢处即可去除。

清洗内壁时,别忘了还要重点清洗马桶内缘出水孔处,否则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形成水锈。清洗时先把马桶圈掀起,用洁厕剂喷淋内部,几分钟后再彻底刷洗一遍,用细头的刷子,这样能更好地清洁马桶内缘和管道口深处。

要是马桶已经出现水锈了,那也别头疼,可以用超细的耐水砂纸轻轻打磨,水锈就会消失。

2、马桶圈细菌多,需重点清洁

马桶圈是马桶与肌肤亲密接触的部位,同时却也是附着污染物最严重的地方,容易滋生大量细菌,所以清洗马桶圈时,要先用消毒剂擦洗,然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

另外,有些人喜欢在马桶上套个绒布垫圈,事实上这样更容易吸附、滞留污染物,传播疾病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尽量避免这样做,实在非要使用的话就别偷懒,勤快点清洗消毒。

3、擦拭水箱内部,刷洗缝隙

水箱是是一个经常忽略的地方。事实上,水中的矿物质容易在水箱内形成黄垢,因此定期检查和清洗水箱非常必要。清洗内壁时喷上清洁剂,用布擦拭,内部缝隙可用牙刷蘸取少量的牙膏和水进行刷拭,将缝隙中残留的灰尘和细菌清洗得更彻底。

如果水箱中有黄斑,可用布塞住出水孔,注入热水后再溶入少许氯系漂白剂,静置片刻后用刷子刷洗,发黑部分则可用牙刷蘸上金属亮洁剂刷洗,再用清水冲干净。

另外,水管和把手容易变脏和生锈,平时要常用干布擦一擦,发现有生锈的情形,可以使用钢丝球擦除,然后在其上面涂上一层蜡以免再度生锈。

4、清洗马桶外部,保持清洁好习惯

马桶外部记得也要清洗。用湿布或海绵对马桶的整个外观进行擦拭,先用消毒剂擦,然后再用清水擦洗2~3遍,用干布擦干。清洗结束后,在水箱中放入块状的洁厕灵,可使马桶的异味降低、细菌减少。

不过,要想马桶一直光亮如新,关键还是要保持定期清洗的好习惯,做好平日的清洁、杀菌和除垢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全家人的健康。

5、选用抗菌易洁的马桶

要想更加根本地解决问题,不妨换一个抗菌易洁的马桶。现在市场上推出了不少自洁釉马桶,比如纳米自洁釉、智洁釉等,都具有抗菌的作用,且表面光滑,污物极难附着,非常容易清洁。

可见,马桶堵塞了需要进行处理,可以使用管道疏通剂、热水加上洗洁精等方式进行处理,此外,马桶清洁要注意清洗马桶外部,保持清洁好习惯,保持马桶整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