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黎平县:举办业务培训 提高人口普查质量

生活 贵州网 2020-10-12 17:43

9月28日,黎平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5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普查方案、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工作任务及程序应用等为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开展随堂考试,并为学员们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巩固培训效果。会上,相关单位还与各村(社区)代表签订了人口普查工作责任状。

会后,各乡镇迅速认真贯彻培训会精神。水口镇组织各村第一书记、网格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工作人员共240余人开展了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学习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的会议文件精神,并对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的政策导向、普查的内容方式、工作流程及综合业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加深认识和理解,对近阶段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开展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法、普查数据处理等普查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普查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和交流,现场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

当日,龙形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街道人口普查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领导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尽快熟悉平台采集系统,弄懂吃透数据指标、理清思路,高效高质完成此次普查工作。会上宣读了此次人口普查方案,并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安排。相关业务人员重点就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工作、普查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工作纪律及现场实操进行具体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客观反映我国人口发展的重要工程,各级各部门、普查指导员、普查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数据质量,高质高效的完成普查工作。

此次培训大大提高各乡镇街道人口普查员业务能力,业务素质,更好的将人口普查新技术运用到后期的普查工作中,为全面查清全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姚进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