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新加坡电动车中心破土动工 年产能或达3万辆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0-10-13 18: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现代汽车开始在新加坡建设一个研发中心,该中心将容纳一个小型电动车工厂。

现代新加坡电动车中心破土动工 年产能或达3万辆

现代2021款 Avante(图片来源:现代)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破土动工仪式上表示,到2025年,该工厂电动车年产量或达30,000辆,预计投资4亿新加坡元(约2.95亿美元)。

现代发言人证实了在新加坡年产30,000辆电动车的目标,但表示具体产能有待确定。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新加坡工厂将利用太阳能和氢能源实现碳中和,计划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技术,还会为消费者打造一条试驾跑道,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成建设。

新加坡电动车中心是现代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让未来的汽车买家能够使用智能手机在线定制和购买汽车,实现按需生产。

目前,新加坡是全球购买汽车最昂贵的国家,且没有一家汽车工厂。但该国已经定下了雄伟计划,要在2040年前逐布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加大电气化转型,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

李总理表示:“汽车业务在新加坡将再次变得可行。电动车拥有不同的供应链,更少的机械零部件和更多的电子产品,这可以充分发挥新加坡的优势。”

此前,2019年10月,戴森公司放弃了在新加坡投资25亿美元生产电动车的计划,因为该公司无法使该项目具备商业可行性。福特约40年前也关闭了其新加坡工厂,停止了在该国的汽车生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