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利用中草药驱畜禽绦虫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0-15 11:36

畜禽寄生虫病由原虫、蠕虫和蜘蛛昆虫寄生于家畜体内或体表所引起的疾病。畜禽中普遍存在,呈全球性。以慢性消耗过程为主,表现瘦弱、贫血、营养障碍和生长发育不良等,最终导致生产性能降低。急性的不甚多见,初次重度感染或调入疫区时可出现严重的急性症状,严重的导致死亡。一头畜体内可以同时遭受多种寄生虫的侵袭,而且往往出现重复感染。多数具有不完全免疫性。也为害人类健康。 寄生虫病可结合流行病学和症状加以诊断。实验室诊断如粪、尿、血液等的检验,虫卵的培养化,免疫学诊断以及试验动物接种等则为确诊所必需。

(1)干石榴皮驱除法:用150-200克干石榴皮,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煎成一碗汤。放凉后,在30分钟内分2次给畜禽灌服。(2)南瓜籽驱除法:可以驱除家畜肠道中的绦虫,也能驱除猪体内的蛔虫。用新鲜南瓜籽,在早上没有喂食之前先行喂服。15-20千克重的小猪一次喂100-300克,成年羊喂400-500克。(3)仙鹤草根驱除法:用干品,每只成禽2-4克内服;浸膏,每千克体重150毫克内服。(4)槟榔驱除法:槟榔有杀虫消积、利水行气之功效,可治食积腹痛、水肿胀满等。对蛔虫、姜片虫、牛羊结节虫等寄生虫病有一定疗效,成年大牲畜(牛、马)30-100克,猪10-20克。(5)钩吻驱除法:钩吻(大茶药、断肠草)具有杀虫、健胃、杀孳止痒、拔毒生肌和止喘之功用。建议用量为:牛50-100克、猪25-50克,注意猪牛内服量不宜过大。(6)乌梅、花椒驱除法:乌梅、花椒均可驱虫,如果将两者合用,效果更佳。一头15千克的小猪,乌梅、花椒各用50克,加温水灌服,即可驱除蛔虫。(7)烟叶驱除法:烟叶能杀疥癣、虱子等体表寄生虫。用2.5千克鲜叶或烟茎,加15千克鲜人尿浸至红色,加温后洗擦疥癣,猪牛每天2次,连续洗5-6次,就可杀灭寄生虫。(8)雷丸驱除法:雷丸所含的蛋白酶是驱除禽绦虫的有效成分,但遇热则被破坏,所以必须生用。用量为成禽每只2-4克,研细末,冷开水调服。(9)榧子驱除法:榧子驱除蛲虫有良好效果,用25%的水煎液200毫升灌肠,可驱除马、驴、骡的蛲虫。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