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到松桃县妙隘乡完小开展帮扶活动

生活 贵州网 2020-10-29 10:43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许琴学副校长一行6人千里迢迢来到松桃苗族自治县妙隘乡完小,对该校把脉问诊,管理导航,该县孟溪镇完小、大路镇完小均派校级领导干部、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帮扶帮教活动。

据悉,苏州市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于2019年7月与妙隘乡完小、大路镇完小结缘,每学期均通过互访或远程视频交流等形式为两所学校传经送宝,把发达城市品牌学校的先进管理经验、教学新理念植根于西部农村小学,助力农村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此次对妙隘乡完小的帮扶活动项目有座谈访问、上示范课、评课导课、专题讲座等。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赵利芳主任执教了一节四年级语文教学示范课《王戎不取道旁李》、杨慧成主任执教了一节五年级信息技术示范课《初识Microbit_闪闪红星》,妙隘乡完小的李琴艳老师执教了一节六年级语文教学研讨课《浪淘沙》、大路镇完小的敖雪梅老师执教了一节五年级作文教学研讨课《“漫画”老师》。课堂上,执教老师紧扣教学目标,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方式释疑解惑,适时鼓励学生,点燃了学生主动学习火花,课堂有效性得到充分彰显。

课后及时组织了说课、评课、议课活动,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主要针对妙隘乡完小和大路镇完小执教老师的研讨课提出指导意见,他们以敏锐的眼光观察课堂,对执教老师课堂上出现的拘谨、重点、难点突破不精准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让授课老师受益匪浅;孟溪镇完小、大路镇完小、、妙隘乡完小的老师主要谈了听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两位执教老师的示范课后的收获和感受,评课议课活动在积极友好、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许琴学副校长、沈虹霞副校长、王慧主任、陈金男主任联合开展了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他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德育品牌活动、安全管理经验、党建工作经验等,该校累累办学成果,丰富办学智慧、教师专业素养,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学到了许多可复制的办学经验,有利于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据了解,在妙隘乡完小的帮扶帮教活动结束后,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许琴学副校长一行还赴另一所结对帮扶学校——大路镇完小参观访问、座谈交流,对该校作针对性帮扶指导。(松桃县妙隘乡 何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