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橡皮树养殖方法中应掌握的几个环节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5 10:34

橡皮树的繁殖方法较为简单,只需把橡皮树的叶片埋在适宜的土壤中,它就能发牙长根,完成繁殖。橡皮树的花色为白色。

一、 橡皮树的养殖方法在家居室内橡皮树的养殖过程中,应做好以下8个方面内容的工作。1、盆土:在盆土选择方面,首先宜选用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要求肥美、蓬松土壤,在中性或偏酸性土壤中成长良好。而盆则应选较为大型的花盆进行定植,因橡皮树虽矮小,但成长非常有速度,所以应选用较大的盆。2、浇水:橡皮树喜欢稍潮,又偏干的土壤环境,夏季是其需水最多的阶段,可多浇水,一般一天保持一到两次即可,冬季是其需水较少时代,要少浇水,有时只要洒水在叶面即可。3、施肥:除了在栽种时应给花盆底部施用基肥外,在橡皮树的成长旺盛阶段,最好每隔lO天追施1次稀薄液体肥料,值得注意的是在最炎热的时期和最冷的时候不应施肥,那样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还会引起反作用。 4、光照:橡皮树一方面喜欢直射日光,也能耐荫蔽的环境。可以通风良好的情况下,让其植株可以接收全日照射。但是要避免暴晒。5、温度:橡皮树性喜低温环境,其的生长条件在16℃~30℃之间,在越冬时,橡皮树能耐阴,但不耐寒,温度最低不能低于5℃,不然会发生冻害。6、防病:在橡皮树的养殖过中,将橡皮树养殖盆放到阳台进行栽培,可减少病害的发生。此外,橡皮树一般很少发病,较为受到干扰的是蛴螬的侵袭,发病虫子时如果量少也用布条擦去即可,如果过多,则应到药店买药品进行杀害。7、修剪:橡皮树的修剪,可以每年秋季新芽未萌动前,将植株老枝截掉2/3左右,以防其匆匆发新枝。此外,还应将内膛枝、细弱枝进行修剪。8、换盆:养殖三年以上的大株植,可以每年3月进行一次翻盆,在操作过程中可剪去部分老残根,换上一些新土,并将植株的枝条进行中剪,以匆匆发分枝,这样植株才有更强的成长势,从而使欣赏价值大为提高。

二、橡皮树的繁殖橡皮树的繁殖,以扦插方法为主,多在每个3~4月间进行。在橡皮树的繁殖时,可选用细砂为其滋生的基质,而后将橡皮树刚刚木质化的枝条剪下来,注意每段上要带叶片1枚。此时,叶片的茎段切口会流出红色黏液,可用温水将其洗去,再往切口外表蘸上木炭粉,再将叶片茎埋进基质中,叶片要有一半埋进土壤中。填埋好叶片茎后,应常常对新栽培的橡皮树进行喷水保湿,并令其温度保持在25℃~30℃左右,大概4周左右即能生根发牙,待小苗长到一定成度,即可移栽到橡皮树的养殖盆中定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