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麻杂菌的防治技术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05 10:28

培养菌材时要细心检查菌枝和菌棒,如果发现菌棒上有杂菌,轻者刮掉,晒1~2日;重者废弃。检查所用麻种,如发现感染霉菌,轻者刮去、日晒,或用75%酒精、多菌灵等局部消毒后使用。凡碰伤、霉烂的麻种都要废弃。填充物要填实,切不可留有空隙。加强温、湿、气的管理,控制穴内湿度,保持干燥环境,就可以减少霉菌发生。天麻穴不宜过大、过深。利用菌棒数量较少的菌麻栽培、是防止杂菌感染的一种最好的栽培方法。加大蜜环菌的用量,菌枝或菌种放得多,菌长得快,就能抑制其他杂菌生长。

盆景摘叶摘叶能使一年发叶一次的盆景树木多次发芽、发叶。摘叶能使盆景重新发出绿叶,再现生机勃勃的风姿,使之更美观,更具观赏价值。摘叶前1个月左右要加强肥水管理,以促使摘叶后新芽迅速萌生并长成嫩叶。摘叶的时间根据树种和观赏期的不同有早有晚。但除了春季自然萌芽时不能摘叶外,其他时间均可摘叶,一般以春季和秋季摘叶为最好。摘叶次数的多少也可根据树种及观赏效果不同而定。如红枫在夏季进行摘叶,至秋末就能发出红嫩的幼叶,更为艳丽动人;枸杞在初夏、初秋进行两次摘叶,果实会结得更好;竹类盆景叶子一年四季常青,但过密的叶片也会给人以臃肿的感觉,疏剪枝叶后,更显其刚劲有力、青翠潇洒的风姿。

审核专家:高级农艺师李凤岐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