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样是顶配,新手司机果断选BEIJING-X7,原因竟是...

生活 车视界 2020-11-26 16:05

近几年,国产品牌的SUV车型迎来井喷,车型众多,但是真正能让大家记住的屈指可数。在众多紧凑型SUV里BEIJING-X7的知名度不算高,6月份刚刚上市的它,绝对算得上是亮点颇多的一款,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看看它。

·别具匠心,打造最有特色的车

BEIJING汽车的品牌主题是“大都致美”,而BEIJING-X7便是这个设计理念下的首款作品。从前脸就能看出,BEIJING-X7呈现出类似“京”字的抽象线条,上方是象征着激扬奋进的现代文化,下方是象征着沉稳厚重的传统文化。这种创新设计,确实让BEIJING-X7在众多紧凑型SUV里独具一格。

BEIJING-X7有着同级别中最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为2800mm。国人普遍都比较喜欢大车,尤其是大气的车,但是车变大了就会显得臃肿,BEIJING-X7恰好避开了这一点。设计师通过撞色的搭配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且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不仅降低了风阻,同时也让车侧看起来更加流畅整洁。

除此之外,门把手还具有自动感应功能,当车主远距离解锁车辆,或是带着智能钥匙靠近时,它会自动弹出。在拉车门时,它还带有自动防夹功能,进入车内后会自动隐藏,满满的科技感和仪式感。

打造一台好车是门艺术,可以看出BEIJING-X7在外观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大都致美”的理念,给人一种自信、纯粹、温暖、智慧的气质,算得上众多紧凑型SUV里的一股清流。

·豪华+创新,越级的配置让人超越期待

进入车内,BEIJING-X7内饰的整体设计时尚新颖,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辅以独特的六边形花纹银色饰板,整体视觉效果就显得精致感十足。虽然是同级别中独有的三屏环绕设计,但可以看得出座舱的氛围并没有过于追求科技感、运动感,而是让大家感受到舒心。

两块12.3英寸显示屏是车内最吸睛的部位,同样采用了六边形的设计,璃面板四边均采用银色镀铬边框,视觉效果舒适。单独来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UI设计也非常精细,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包括导航信息、数显胎压、油耗信息等,都能够非常全面的展示出来。同时,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变更不同的样式,分别由经典、运动和极简。

12.3英寸中控屏可是全系标配,因为内涵的功能丰富,所以整体画面设计比较简洁,便于使用者快速找到相用的功能。除了中控台上的大联屏,BEIJING-X7还单独设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屏,除了可以在这块屏幕上进行空调调节、座椅通风/加热调节、多媒体控制等,还可以与中控屏进行双屏互动。此外,这块中控副屏还有副驾专属模式,操作自如,感觉更加炫酷。

既然是智能座舱,必然少不了人机交互,BEIJING-X7在这方面也有着十分强大的优势。率先配备了具备“主动对话式交互语音体验”的车载情感交流机器人,配有多达122项等语音控制功能,语音识别率高达99%。真正做到了只需“动动嘴”,就可以实现用车的所有操作。

除了可以实现主动对话式的语音交互,BEIJING-X7还搭载了“智慧视觉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录入驾驶员的身份数据,车辆就会自动将方向盘、座椅、空调、氛围灯等设置成最适合你的方式。同时,“智慧视觉系统”还会对驾驶员头部偏移、闭眼、打哈欠等动作进行实时监控,刻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不仅如此,还会提供baby模式、老人模式、吸烟模式等,照顾到车内各个成员的状况。

有了这么多科技配置加持,坐进车里便不想离开。躺在车中打开天窗,透光面积高达0.84 m²的全景天窗的犹如巨幕影院般的视觉享受呈现眼前,看着窗外的星空,绝对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同时,BEIJING-X7的智能感应天窗系统非常灵敏,能够主动进行天气监测,在雨水来临前智能化的自动关闭天窗,再也不用担心忘关车窗的情况发生。

在行车安全方面,BEIJING-X7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 4个广角摄像头,让车辆得以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配备了车道保持功能,可以让车辆始终保持在道路中间行驶,还有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在解放双手的同时,安全性也能得到有效的保证。

想必大家都会经常遇到一种现象,即使我们已经做到小心翼翼的在路上行驶,也会遇到突如其来的“马路杀手”,例如鬼探头、“老头乐”等等。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只有反应够快,才能化险为夷。如今,大家再也不用担心这种问题,因为BEIJING-X7所配备的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功能会在车子低速行驶得状态下,快速扫描前方可能出现的动态物体,及时进行提示和预警,预防事故发生。

正因为有着足够强大的硬件设备支撑,BEIJING-X7还可以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右侧盲区影像监测功能,强烈建议这两项功能强制配备,因为真心好用,尤其是在风雨交加的复杂天气,右侧盲区影像监测功能就会显得格外重要。当车辆时速≥30KM/h时,开启右转向灯,在大屏中就可以显示出盲区的图像,通过广角摄像头,可以扩大监测的视野,就能降低碰撞的危险。不光如此,还可以避免刮蹭到道路旁的一些障碍物。

既然提到了避免车辆刮蹭到障碍物,那就得说一说BEIJING-X7所配备的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无论是侧方停车、倒车入库,还是坡道车位、环道车位等等,只需打开车位识别及自动泊车功能,BEIJING-X7比驾校的教练停车还要熟练,简直就是新车司机的停车利器。

当然,想要惬意的享受整个驾驶过程,不光需要众多的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还需要静谧的车内空间,BEIJING-X7在车内噪音的处理上同样格外出色。整车采用阻尼材料、29处吸音材料及26处空腔隔断,即便是在怠速和猛踩油门的时候,也不会有强烈的轰鸣声。

得益于出色的NVH技术,BEIJING-X7拥有着同级别中最小的关门震动,以及出色的隔音效果,哪怕外面已经车水马龙,在车内依旧能享受到静谧的车内空间。打开具有CN95级别的AQS 离子净化系统,坐在配有通风/加热功能的座椅上,这才是非同凡响的舒爽体验。

以往,汽车只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而现在,智能座舱将重新定义人们的出行方式。作为BEIJING品牌BMFA架构下的首款作品,BEIJING-X7完全可以让我们体验更极智的出行。人脸识别同步个人数据,手机蓝牙就能解锁车辆;AR导航,实景地图更清晰;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可以让我们解放双手。曾经那些科幻电影中的场景,现在都可以亲身体验。

·说在最后

豪华+智能,让BEIJING-X7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豪华彰显,还是科技配置上的创新、智能,每一点都有让人心服口服,不愧于“尖货”的标签,这都让BEIJING-X7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