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竹的苗期管理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1:46

竹篼萌芽发枝后,到第二年的3、4月份就可以移栽造林了,期间大约为一年的时间。

1 松土除草

保持竹苗不被杂草挤压,除草结合松土,一般靠近竹苗处用手拔除,稍远处可用锄头锄,注意勿伤竹苗。苗期最好每三个月进行松土除草1次,春夏季节要视苗圃内情况适当增加除草次数。

2 施肥

施肥要以施腐熟的农家肥为主。在苗根30厘米以外开深15厘米左右的沟,将农家肥施洒于沟内,每株施1千克左右,施肥后覆土。苗期在夏初和入秋时各施一次。

3 培土

施肥后培土,同时要注意进行高培土,培土高度10厘米以上,以防止夏季遇强风雨后倒伏。

4 浇水排水

在无雨的情况下,每月要浇水1-2次,每次浇水要浇透,保持苗圃地的墒情。雨水过多的情况下要及时排除积水,以防烂根。

5 病虫害防治

苗期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常见有立枯病及卷叶虫、蚜虫等。立枯病危害叶片,一旦发现病状,可选用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喷洒,每隔10-15天喷1次,连喷2-3次。卷叶虫、蚜虫等幼虫期可用敌百虫500倍液喷杀,最好在夏初时预防喷施一次。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