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产业主要产区及品种构成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8 09:18

亚洲产量约占世界的64.2%,欧洲占19.6%,美洲占12.1%,非洲占3.1%,大洋洲占1%。

欧洲:西欧的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荷兰等,东欧的波兰、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家。金冠(Golden Delicious)是第一主栽品种,占欧洲苹果生产总量的40%以上,为世界金冠苹果的主要栽培区域。其次是嘎拉(Gala)、乔纳金(Jonagold)、元帅(Red Delicious)系、澳洲青苹(Granny smith)、埃尔斯塔(Elstar)。

北美洲: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加拿大以旭(McIntosh)、元帅系、斯巴坦(Spartan)为主栽品种,美国以元帅系、金冠、瑞光(Rome beauty)、富士(Fuji)为主栽品种,恩派(Empire)、卡米欧(Cameo)、粉红女士、屯塔森( Tentation)、蜜脆(Honey Crips)和爵士(Jazz)等栽培面积逐步增加。

南美洲:智利、巴西、阿根廷、秘鲁等国家,元帅系、富士、嘎拉、布瑞本(Braeburn)、乔纳金为主栽品种。

大洋洲:新西兰以嘎拉、布瑞本、富士、乔纳金、太平洋玫瑰(Pacific Rosa)、南方脆South Crips)栽培为主,澳大利亚以澳洲青苹、元帅系、嘎拉、金冠、粉红女士(Pink Lady)为主。

亚洲:日本以富士及其优系、津轻(Tsugarau)、王林(Orin)、乔纳金、陆奥(Crispin)为主栽品种,韩国则以富士、津轻为主栽品种。中国则以富士及其优系、元帅系、秦冠、嘎啦、国光(Ralls Janet)、华冠、金冠、乔纳金、金红、美国8号、寒富等为主栽品种。

综上所述,世界范围内名列前位的苹果品种有:元帅系、金冠、富士系、澳洲青苹、乔纳金和嘎拉系、红伊达(Idared)、红玉(Jonathan)、瑞光(Rome Beauty)、旭(McIntosh)、埃尔斯塔(伊思达,Elstar)和布瑞本等。

市场价格决定品种发展的趋势,各地区栽培的品种多样化,受生产者和消费者喜爱的苹果品种应具有良好的树体抗病虫害和抗逆性,果实风味酸甜适口、色泽鲜艳、大小适中、香气浓郁、质地脆、货架期长、耐贮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