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果树花期复剪技术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1:42

在花蕾显露至开花前,调整花量和枝条密度的修剪。

⑴ 疏剪。对冬剪遗留枝条的病虫枝、干枯枝、密生枝、衰弱枝等疏除或缩剪至适宜部位,集中树体养分,改善光照。

⑵ 调整花芽量。以结果枝组为单位,进行花量调整。幼龄树、大小年树的花芽和叶芽不易辨认,冬剪时难以确定适当的花芽量。待能分辨出花芽时,依据树体的负载能力,中庸树按花芽与叶芽之比1:3、弱树按1:4 留好花芽;对花芽稠密处的果枝剪去顶花芽,以达到“以花换花”目的。

⑶ 刻芽。春季萌芽前,对缓放的辅养枝以及后部无短枝的部位进行刻芽,促发短枝,增加中短枝量数。

⑷ 拉枝整形。萌芽前后是拉枝整形的适宜时期。将骨干枝、辅养枝和大中枝组拉到需要的位置和开展角度,以缓和树势,促发新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