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眼的建园定植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9 14:28

苗木准备好了,就可以选择适宜的地块儿定植了。那么,龙眼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呢?龙眼最喜欢没有严重风害,冬天没有霜冻的地方。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平地、山脚和山坡地,龙眼都能生长。而不喜欢低洼、潮湿的地方。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水源较丰富的地方最好了。如果在平地种植龙眼,地下水位保持在1米为好。建大面积的龙眼园要全面规划田间道路和防风林带。

选好定植园了,我们要先把肥料准备好:龙眼最喜欢有机肥,我们准备农家有机肥1000千克,再加入过磷酸钙100千克,如果混合一些石灰20千克就更好了。将这几种肥料混合调拌均匀。混好了,用编织一类的塑料薄膜覆盖沤肥发酵10天。沤好了肥,就可以开定植穴了。

龙眼定植可以在春天,也可以在秋天。但春季定植更好一些。成活率更高一些。时间应选择在2-4月份春梢萌发之前。种植龙眼树和其它树一样,用开穴定植的方法。种植穴长1米,宽1米,穴深0.8米。定植穴一定要标准、合格,足够的宽度和深度有利于龙眼根系的扩展,穴底呈正方形,定植穴之间的株距5米,行距为6米。

定植前一定要施好施足基肥,按照填一层土,再填入一层肥的方法,层层埋土填肥,一共填埋五层。每个定植穴使用沤肥50-75千克。施基肥后最好将定植穴做成一个小土墩,晾晒10天之后再定植。

定植当然要解开护土的塑料袋,在种植穴土墩上开一个大小适宜的小穴,将苗木放入定植穴内,注意浅种。将苗木扶正立直,再用细土回填到定植穴,回土让苗木的根颈部和土面齐平就可以。埋好了土,在定植穴四周起垅,以方便淋水。像这样每亩定植22株就够了。最后用干草覆盖树盘,以保持树盘的湿润。定植完成后,必需淋足定根水,每株淋水50千克。除了对气候条件比较挑剔之外,龙眼树在其它方面不挑剔。种植的成活率很高。由于施足了基肥,亚热带地区雨水也比较多,因此我们大可放心。定植30天后就可以成活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