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品种的选择

生活 科普中国网 2020-11-19 14:03

1 品种选择的原则

大棚栽培葡萄,一方面是提早或延迟成熟的时间,实现周年供应,另一方面为提高效益一般要栽植果个大、风味好的品种,因此在选择品种时坚持以下几个原则:

①根据保护栽培预计的上市时间选栽早熟。

②应选择大果粒、果穗紧密、色泽艳丽、风味浓郁的品种。

③选择容易形成花芽、花芽着生节位低、座果率高,容易连年丰产的品种。

④选择对土壤、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条件适应性强、抗病性强的品种。

2 目前应用较多的品种

目前,葡萄大棚促成栽培试用的品种有:莎巴珍珠、郑州早红、济南早红、凤凰红、乍娜、紫珍香、京亚、坂田良志、巨峰等。巨峰具有果粒大、色泽好、丰产性好、抗性和适应性较强的优点,是目前大棚栽培的主要品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