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拍全新一代斯巴鲁BRZ 搭2.4L动力/造型大变样 将于明年秋季上市

生活 车视界 2020-11-19 14:29

近日,斯巴鲁官方不仅发布了全新BRZ的图片,还公布了车辆信息,新车将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于2021年秋天在海外率先上市。接下来,咱们就来好好看看全新斯巴鲁BRZ。

·外观

新车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可是下足了功夫,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将空气引导到车轮上方和周围,前轮拱后方的通风孔将发动机舱和轮拱内的空气引导至侧裙,增强了车身的下压力。后轮轮拱内依然有一个微型导流片,可以改善BRZ后部的气流。同时,尾厢上的鸭尾也会为优化空气动力学做出了贡献。

全新斯巴鲁BRZ换装了类似于三角形的大灯,内部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让视觉效果更加立体。车头明显向前方下探,相信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发动机舱盖上有两个鲜明的线条,丰富了车头层次。

新车车侧的造型和现款车型比较相似,驾驶员位置依旧处于车辆中心点。新车将标配17英寸轮圈,限量版车型则配备了18英寸轮圈和米其林PS4轮胎。十辐式对轮圈造型采用枪灰色涂装,造型简洁有力。不过,轮圈内部的刹车卡钳略显单薄,比较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车尾的设计层次分明,整体视觉效果比较紧凑。尾厢盖上有明显翘起的鸭尾设计,还增加了高位刹车灯,下方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排气口的尺寸和现款车型相比大了不少,运动风格更加浓郁。尾灯采用全新的C字造型,与前大灯保持一致。

此外,斯巴鲁官方还表示,全新BRZ的整备质量将不超过1315kg,这要归功于铝质的车顶、引擎盖、前翼子板。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架形式,不过底盘整体经过了加固,抗扭转强度和现款车型相比提高了50%。其中,前轴加强了60%。

·内饰

来到车内,相信大家第一眼看上去可能会有些失望,因为大体上和现款车型的布局基本一致。

当然,细节方面还是有所更新。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斯巴鲁最新的Starlink车机系统,可以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虽然屏幕的样式有些“汽配城”的既视感,但也强于现款车型的收音机。

新车保留了手动挡车型,相信还是能拨动不少玩车人的心弦。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没有变化,空调出风口内部有类似于涡轮叶片的造型,总算是精致了一把。

新车还换装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有所提升。转速表位于中间位置,两侧可以显示车辆G值、油量和水温。同时,根据驾驶模式不同还可以切换样式,在赛道模式下,转速表被设置为斜坡状,深踩油门时可以看到转速表瞬间飙升的快感,溢于言表。

空调控制旋钮外部的银色材质带有纹路设计,液晶显示屏为红色字体,搭配上类似飞机拨杆造型的功能键,整体多了些设计感和科技感。

据悉,新车将带有5种模式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保留了座椅加热和机械手刹。此外,自动挡车型还带有斯巴鲁EyeSight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含了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座椅的造型更加饱满,样式也更加运动,内侧为Alcantara材质,能更好地固定乘客的身体。座椅上配有红色缝线和装饰,如果能有“BRZ”的刺绣就更精致了。

新车依然采用4椅布局,后排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空间只能应急使用,或者放一下女票的包包而已。

·动力

全新BRZ将搭载2.4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或6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31Ps,最大扭矩为249Nm。

新车仍采用前置后驱的形式,将标配LSD后桥限滑差速器。此外,6AT变速箱还加入了新的运动模式,在激烈驾驶时,降挡速度可能会更快。

·说在最后

根据官方所述,全新BRZ将在位于日本群马县的斯巴鲁工厂生产,并于2021年秋季在海外市场销售。

在这个主打新能源的时代,汽车设计的潮流都在朝着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混动系统、甚至纯电动方向发展,2.4L的排量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全新一代BRZ能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算得上是不忘初心,真心希望它能来到国内市场,毕竟现款BRZ的二手车实在太保值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