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有哪些冲水方式 马桶冲水方式优缺点对比

生活 pchouse 2020-12-31 10:51

选购马桶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冲水方式是其中之一。马桶有哪些冲水方式,每种冲水方式有哪些特点?各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马桶的冲水方式问题。

一、马桶有哪些冲水方式

1、直冲式

直冲式的马桶,这种就是可以利用水流的冲力来进行排污。不过一般它的内壁会比较陡峭,而存水的面积也是比较小,所以一旦水力集中,这样就可以使周围落下的水力加大,从而有效提高冲污率。

2、虹吸式

虹吸式的马桶,可以排水管道结构呈现的是“∽”型,这样就会使用管道充满水之后会产生一定的水位差,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借助管内产生的吸力,可以将里面的排泄物给排走。此外,相比较直冲式的,可以说它的池内存水面积会比较大一些,最重要在冲水的时候声音也不大,但是虹吸式马桶又可以分为旋涡式虹吸的和喷射式虹吸的这两种。

3、旋涡式虹吸

旋涡式虹吸的坐便器,这种它的冲水口就是设计在底部一侧的,当冲水时水会就是会流沿池壁形成旋涡,这样的设计就是加大了水流对池壁的冲洗力度,同时也加大了吸力,这样就有利于马桶内的脏东西给排出。

4、喷射式虹吸

这种可以说就是在虹吸马桶上做了一些改进,简单来说就是在马桶内部的底部增加了一个喷射副道。那么在冲水时,就是可以将一部分水会从周围的布水孔流出,而另一部分则由喷射口喷出,这样的设计也是有较大的水流冲力将污物给快速的冲走。

二、马桶冲水方式优缺点对比

1、直冲式

优点:冲水管路简单,不易造成堵塞,不用备置纸篓。

缺点:冲水声大,存水面较小,易结垢现象,市场上品种少,选择难。

2、虹吸式

优点:冲水噪音小,易冲洗,存水较高,防臭效果好,市场上品种繁多,更多的选择。

缺点:费水,易堵塞,配备纸篓和搋子。

旋涡式虹吸:加大冲洗力度,利于将马桶内脏东西排出。

喷射式虹吸:节水静音、冲水能力强的优点,成为主流的冲水方式。

可见,马桶主要有直冲式、虹吸式等冲水方式,其中直冲式冲水管路简单,不易造成堵塞,但冲水声大,存水面较小,易结垢现象。相反的是虹吸式,市面上的虹吸式是主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