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化学粉条”重金属超标!白血病如何治疗

生活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01 17:03

白血病是怎么回事?

1、长期接触汽油

比如汽油,汽油的气味是比较大的,很容易随着人的呼吸功能从而进入体内,而汽油当中含有大量的笨,是一种可诱发白血病的有害物质。

2、长期接触放射线

放射因素也是常见的白血病的病因,包括X射线、r射线,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吸收辐射的剂量是否超标。接触的剂量越大,得白血病的几率越大。

3、装修污染

装修中大量吸入甲醛等有害物质,就是引起白血病的主要原因,这主要是因为当人们长期处于甲醛刺激下,甲醛可通过气味传播的方式进入人体,从而抑制人体内骨髓的正常造血功能,这样的话,就很容易令白细胞的创造速度降低,数量变少,最终致使白细胞癌变,诱发白血病。还有就是那些经常接触各种板材、乳胶漆和新的家具的人,也容易发生白血病。

4、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也是导致白血病发生的一个因素之一,比如T细胞淋巴瘤或白血病病毒感染可引起罕见类型的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5、滥用药物

如果使用的药物当中含有乙双吗啉、乙亚胺等物质,也有一定的几率诱发白血病。

6、疾病没有及时治疗

比如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那么,白血病如何治疗呢?传统一般是化疗,目前,也是迎来了无化疗的时代。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是儿童中最常见的白血病。长期以来,包括多种药物的化疗组合是白血病首选疗法。然而,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意大利血液病协作组罗宾·霍尼教授团队一项最新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一种全新的组合疗法有望终止白血病的“化疗时代”。

该研究涉及63名ALL患者,参试患者年龄在24~82岁,平均年龄54岁。参试患者先后接受酪氨酸激酶抑制剂(dasatinib)诱导治疗和抗CD19抗体blinatumomab巩固治疗。分子生物学检测结果发现,第一阶段治疗后,98%的患者达到完全血液学缓解,29%参试患者获得分子生物学应答。第二阶段治疗两个周期、三个周期和四个周期之后,参试患者获得分子生物学应答比率分别提高到60%、70%和81%。在平均为期一年半的跟踪调查中,参试患者总生存率达95%,无疾病生存率为88%,白血病复发率为8%。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