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同房也有好处?医生:百害无一益,一定要忍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01 17:33

多数人都知道,月经期间不能游泳、着凉,不能做剧烈运动,但月经期间不能行房这件事儿,很多男性甚至女性都还是云里雾里。

一、为什么经期不能行事?

之所以女性在生理期间不能同房,是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造成的。

首先,月经期间女性子宫口张开,同房过程中很容易导致局部充血引起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其次,男性的重点器官也容易将细菌带入到Y道内,当细菌逆行沿着子宫内膜的微小伤口扩散,还会感染到子宫内膜损害到输卵管以及盆腔器官的健康;另外,生理期间“办事”容易因为挤压引起经血倒流,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风险。

女性在生理期间抵抗力较差,同房很容易引起妇科疾病,因此为了女性健康要避免生理期同房。即便在生理期刚结束,身体没有正常恢复,也不可马上进行性生活。

二、经期结束也不能马上行事!

有些小情侣实在按捺不住,近期结束就马上缠绵,但事实上这样也是不对的。

首先,这会导致子宫再次出血。月经刚结束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此时行房,激烈的房事会伤害到子宫壁导致再次出血,会伤害子宫。

其次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结束之后子宫开始慢慢恢复,此时子宫表面的很多毛细血管也正在努力修复,如果此时进行夫妻生活,会导致子宫充血,很容易引起月经不调以及痛经。

最后还会增加罹患妇科病风险。生理期刚过子宫口没有完全闭合,此时进行夫妻生活容易导致细菌病毒入侵,会引起盆腔炎以及子宫内膜炎。

从以上内容可知,月经刚结束之后子宫没有完全闭合,不建议马上进行夫妻生活。一般子宫内膜需要一定的修复时间,因此进行夫妻生活最好在生理期结束三天之后,以免对子宫以及盆腔等造成伤害。

三、经期的说法,哪些真哪些假?

下面来给大家盘点一些经期常见说法,看看哪些真哪些假!

1.经期不能洗头?

NO!大姨妈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但是要注意保暖,可以避开经量最多的时候,在洗完头发马上吹干即可。而之所以生理期间头疼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跟洗头并无之间关系。

2.结婚可以治痛经?

NO!结婚并不能治愈痛经,但可以说怀孕生子可以缓解痛经。怀孕过程子宫会被撑大,这样生理期间子宫收缩会有所缓解,子宫内膜也更容易脱落,对痛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经期怎么吃都不胖?

NO!生理期孕期速分泌增多,确实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吸收情况,但是这种变化也较为微弱,无法抵御暴饮暴食摄入的巨大热量,因此经期吃多了也还是会胖。

生理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也是女性的好朋友,因此一定要好好相处,才能健康度过。

参考资料:

无.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同房[J].婚育与健康,2010:43-43.

王喆.谣言粉碎机:经期吃什么都不会变胖[J].健康大视野,2015:80.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