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癌症状与治疗

生活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10 13:35

肝癌并不仅仅是肝区疼痛,除了咳嗽外,突出的肝肿瘤会刺激膈肌,引起腰背痛。有的肝癌病人因为门静脉被堵,引起腹水,导致腹痛、腹胀等症状的出现。还有的病人被突出的肿瘤压迫住胃和十二指肠,一进食就会引发疼痛。因此,慢性咳嗽、腰背痛、胃痛,久治不愈,都需要警惕肿瘤的可能。

由于肝癌起病隐匿,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一旦出现肝区疼痛、上腹饱胀、食欲不振、消瘦、腹水等典型症状,已属于晚期,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另外肝癌出现的某些症状与体征因缺乏特异性,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而造成误诊。

肝癌有时会导致患者晕倒。这是因为肝癌细胞能异位分泌胰岛素样物质,抑制胰岛素酶生成,分泌一种胰岛β细胞刺激因子,这种情况可使葡萄糖代谢加快而使血糖降低。

在肝癌病人中,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发生腹泻的原因,是肝癌细胞在分裂增殖过程中,可产生胃泌素、血管活性肽、前列腺素F2等物质,肥大细胞受到这些物质的刺激后,便会增殖并释放出过多的组织胺,促使肠道粘膜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肠液分泌增多而引起腹泻。

而就在近期,困扰人类的肝癌有望能够做到早筛了!

记者10月8日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获悉,园区内企业泛生子自主研发的基于高通量测序(NGS)的肝细胞癌早筛液体活检产品HCCscreen近日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据悉,这是中国首家癌症精准医疗企业的早筛液体活检产品获此认定。

美国FDA的“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意味着什么?记者获悉,这一认定旨在确定那些具备潜力更有效地诊断或治疗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的医疗器械。“突破性医疗器械计划”旨在加快开发和审查过程,使患者尽快从这些医疗器械获益。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