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人才需求猛增91% “众评众议”渐成人才培养新指标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0-12-24 14: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12月22日,根据慧科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教育科技融合趋势前瞻报告》显示,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呈现出“场景渗透——面向场景设计课程”、“学于交点——强化面向实战的学习”、“云上实践——云端训练加速能力形成”和“众评众议——开放的多角度成果评估评价”等发展趋势。

长久以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门选修课,一些传统企业虽知其重要性,但推进相当缓慢。而今年以来,疫情的突袭迅速暴露出企业在运营模式、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商业设计等方面的不足,疫情“黑天鹅”以一种极端的外力迫使企业不得不直面这个问题。今年8月,据《中国数字化人才现状与展望2020》报告显示,疫情之后市场对数字化人才的总体需求量猛增,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1%。

《2020教育科技融合趋势前瞻报告》指出,回归到数字化人才培养层面,以往线上课堂就是相对单向的远程教学,缺乏实时、多元的交流和互动;有了5G技术的加持,传递速度和整体体验得到明显提升,实现了在互联网上模拟现场教学的真实环境,打破了空间的限制。在这种技术的支撑下,高校得以在云端开展各种类型的教学活动和交流实践。

因应线上教学和分享交流的需求,今年以来,不同高校的老师在开放平台上,针对同一个项目的展示进行不同维度的分享。这种探讨既收到很多肯定的评价,也夹杂着质疑和建议。肯定的声音表示,这种跨校、混组、远程协作的教学模式,为国内高校的在线教学起到示范试点作用,也为高校教师线上线下教学能力的双重提升和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起到了促进作用;质疑的声音则对邀请的嘉宾、互动的方式、评分的占比、分组展示等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优化的建议。

业内人士指出,众评众议的开放平台,打破了高校与高校之间的藩篱,通过兼听多种不同的声音,广纳各方不同的建议,不断对教学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打磨和升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