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

生活 39健康网 2020-12-08 15:37

同生为女人,试问有哪个不爱美,有哪具不希望自己拥有光滑的皮肤,窈窕的身材?虽说女人在年轻的时候最有资本,皮肤也好,身材也棒,随年龄增长所有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其实最终原因与女性卵巢健康有关系。为什么年轻女性皮肤就是那么好,身材就是那么好?只是因为有一颗饱满的卵巢而已,因此一定要知道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保养卵巢就是在保护自己的皮肤,维持自己的身材。

女性在25岁以前,卵巢的重要有5-6g,通过B超检查可明显观察到卵巢表面光滑有弹性,分泌功能也极期旺盛,它掌管着全身400多个器官工作协调;上了三十岁的女性卵巢功能其实就已经开始逐渐衰退了,检查时可观察到卵巢表现凹凸不平,质地也变差,分泌功能更是走下坡路;更别提上了四十岁的女性身体各个功能都开始下降,卵巢衰退的速度更快,如果严重情况下可能地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提前绝经;后续50岁、60岁、70岁的时候一年不如一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多数女性对卵巢保养有了新的认识,她们知道了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知道了护肤、好身材并不是只使用专业产品才行,还需要保养好根源,那就是卵巢。卵巢是女性内分泌腺体之一,它是维持女性激素水平,产生卵子的重要器官,严格的说女性月经周期也与卵巢健康有关系,如果女性卵巢健康出现异常,那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就会有异常,最终月经周期也会开始变得不够稳定。

知道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后,相信大家接着就想知道如何保养卵巢了,保留卵巢的主要方向是:补气养血、滋养卵巢、保证激素平衡三点,利用食疗、中药调理等方式维持卵巢健康,当然是指上了年龄,女性卵巢健康本身就有些隐患的情况下,如果是二十来岁的小女生,轻易不要尝试药物调理,避免产生依赖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