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盗门的密封条怎么换 防盗门的密封条有什么作用

生活 pchouse 2021-01-07 10:36

防盗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门型,在使用中会用到密封条,究竟防盗门的密封条有什么作用?如果密封条破损了应该怎么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防盗门密封条的问题。

一、防盗门的密封条怎么换

1、更换密封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首先我们要想办法将原来的密封条拆卸下来。准备一把刀片,沿着密封条和门框之间的连接处,向下慢慢划,由下往上把它扯出来。

2、接下来再将准备好新的密封条,需要根据防盗门与门框之间的尺寸,将密封条进行裁剪。注意门扇和门框之间的缝隙有多大,再将门框清理干净,或者抹上香蕉水,擦拭门框周边,再将背胶撕掉。

3、从一个角开始慢慢贴,遇到了拐角处,可以直接切断,这样就会比较平整。尤其在边缘处,要做好密封的工作。最后我们再开关门试一试,看一下是不是达到了密封效果,能不能进风。

二、防盗门的密封条有什么作用

密封条在塑钢门窗和断桥铝门窗及木门窗中起到了防水、密封及节能的重要作用,隔音、防尘、防冻、保暖。它必须具有很强的拉伸强度,良好的弹性,还需要比较好的耐温性和耐老化性。为了保证条与型材的紧固,条的断面结构尺寸必须与塑钢门窗型材匹配。密封条一般用于平开门窗、悬窗上、折叠门窗。主要作用为防尘、防虫、防水、隔音、密封等。

毛条的安装部位一般在推拉窗(门)扇上,框扇的四周围或密封桥(档风块)上,增强框与扇之间的密封。毛条规格是影响推拉门窗和水密性能的重要因素,也是影响门窗开关力的重要因素。毛条规格过大或竖毛过高,不但装配困难,而且使门窗移动阻力增大,尤其是开启时的初阻力和关闭时的最后就位阻力较大。规格过小,或竖毛条高度不够,易脱出槽外,使门窗的密封性能大大降低。

可见,密封条在塑钢门窗和断桥铝门窗及木门窗中起到了防水、密封及节能的重要作用,如果需要更换密封条,在操作前一定要阅读相关更换说明,避免错误操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