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 中央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1-01-05 17:30

空调的类型有很多,比如挂壁式空调、立柜式空调、中央空调等。那么你知道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吗?中央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中央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

1、安装不同。中央空调室内机采用隐藏吊顶安装方式,与房屋装修同时进行,可以装修完美融合,只需要一台外机。普通空调免不了有管道和线路暴露在房间,如果家里放置的普通空调比较多,难以避免外机安装平台不够用的情况。

2、功能不同。普通空调操作简单,但和中央空调相比,不能进行自我清洁及空气清洁。中央空调恒温系统更稳定,舒适感更好,但是后期维修不方便。

3、耗电量不同。中央空调采用了多联机式设计,是家装空调中最为省电的一种,空调设定在同等温度条件下,中央空调的耗电量比普通空调要低不少。使用较为省电的数码机型大约功耗5.5K。普通定频空调功耗在8KW左右,而较为省电的变频机型则在6.5KW左右。

二、中央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1、定期检查水系统。要时常检查水系统是否有露水的情况,管路链接是否正常,如果出现漏水问题,一定要抓紧排除,因为这是会损害空调寿命的关键问题。

2、注意风速的设定。开机时可以把风速开为高风速,而温度达到要求后可以把风速调为中风速或是低风速,尤其是在睡觉前可以打成低风速,这样既能保证效果又能确保不影响睡眠。

3、如果长时间不使用,需要全面清洗。如果长期停机不使用,一定要记得定期检查和保养,在不使用之前要对空调器进行全面的清洗,清洗后开机运行个两三个小时,等空气器内部干了,给空气器带上一个防尘套。

在选购空调时,要先区分清除中央空调与其他空调的区别,再作出购买哪一种类型的空调的决定;在使用中央空调时,要注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