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瓷砖怎么选 客厅铺贴瓷砖的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1-01-02 17:53

瓷砖是重要的建筑材料,客厅是房屋的门面,更需重视瓷砖的处理。客厅瓷砖怎么选择?需要考虑哪些因素?瓷砖在铺贴时需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客厅瓷砖的问题。

一、客厅瓷砖怎么选

1、测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小,表示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则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比如卫生间、厨房),不会有黑斑产生等问题。

2、 拿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水渍扩散迅速,表示吸水率偏高,反之则比较低。

3、能够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倘若留下痕迹,表明品质差。

4、看看瓷砖的颜色清不清晰,凭肉眼看一下有无针孔,针孔容易堆积脏物。

5、瓷砖的平整度,侧面平直,铺起来容易,效果也好(目测法,把地砖置于平整面上,看其四边是否和平整面完全吻合,同时看瓷砖四个角是不是均是直角,再把瓷砖置于同一品种和同一型号。

二、客厅铺贴瓷砖的注意事项

1、地砖规格

如果客厅面积超过30平方米,那最好选择80*80的砖,如果小于这个面积,可以选择60*60以下的砖,但最好不要小于40*40,要是大规格瓷砖铺贴在小面积客厅上,会使空间产生一种不协调感;而大面积地面铺贴了小规格的地砖,会让房间看起来更加拥挤。

2、色彩

可以选择浅色瓷砖进行铺贴,这样看起来会更加的整洁、感觉,不会感到杂乱;如果对卫生要求比较高的话,最好选择纯色更能体现出主人的高雅,但清洁保养方面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

3、材质

可以选择玻化砖铺贴客厅,因为这种瓷砖更加耐磨、明亮,清洁起来也比较方便;但也有人喜欢仿古砖,仿古砖清洗起来比较有难度,最好不要使用这种瓷砖。

可见,客厅瓷砖选购需要测测瓷砖的吸水率、看瓷砖的颜色清不清晰、看瓷砖的平整程度等,此外,客厅铺贴瓷砖需要看地砖规格、色彩及材质,一定要牢记相关注意事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