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购房政策有哪些 上海买房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1-01-20 14:35

上海是中国经济中心之一,很多人都到这里工作或定居,上海近年来房价飙升,想要在上海买到一套房并不容易,除了个人原因外,还受到上海购房政策的限制?想要在上海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上海购房问题。

一、上海购房政策有哪些

1、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2、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买首套住房且从未使用过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家庭,公积金首付比例仍为30%,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低首付比例为20%;调高对第二套改善型购房的首付比例,普通商品房50%以及非普通商品房70%。

3、二套普通商品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普通商品房个人贷款高限额下调10万元;停止向已有两次公积金贷款记录的职工家庭再行发放贷款;借款人以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确定贷款额度的倍数从40倍下降到30倍;严格执行住建部还款能力的计算比例,调减为每月还本额占工资基数不超过40%。

二、上海买房要注意什么

1、购房目标的确定

购房的前提:有规划的消费。根据收入情况来选适合的楼盘。不要做到一步到位;而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好好规划,能满足基本需求就好,避免出现额外负担,培养有梯度的消费观很重要。

2、购房首付款的积累

购房的关键:首付款的积累。初定目标,比如:5年内付首付款,为了实现目标,合理分配收入。每月留出部分资金,强制储蓄计划,意味着可用资金必定减少,消费更加理性。点滴的积累就是财富。此外,建议向父母借首付款,日后还,缩短积累时间和降低涨价成本。

3、购房常识的学习

购房的必需:学习房产知识。因涉及的数目大,在发达国家,成熟和专业的中介可为你提供专业的服务,法律法规和操作程序规范,个人购房已有成熟的模式,过程较轻松。但目前国内房市还没培养出专业的针对个人的房屋经纪人。因此,购房前学习房产知识很有必要。

4、购房范围的筛选

购房量力而行,面积小、首付少、总价低的楼盘适合8090后。建议买市中心的二手房或新房小户型。二手房的优势:交通便利、配套成熟、价格优惠;此外,由于年轻人的工作变化大,所以考虑交通合适的地方,即使工作变换,出行依旧方便。新盘小户型优势:户型合理、舒适性高、未来利润率高。

可见,在上海购买房子需要看政策,符合政策的话,购买房子比较容易,如果不符合要求,则很难购买,甚至是无法购买。除此之外,也要注意购买房子的条件,比如资金、购房范围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