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折叠门有什么缺点 折叠门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1-01-12 13:22

折叠门可有效起到隔温、防尘、降噪隔音、遮蔽等作用,因为备受消费者青睐,优点多多,但缺点不少,折叠门有什么缺点?平日里应该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折叠门的缺点及保养问题。

一、折叠门有什么缺点

1、因为折叠门的工艺比较复杂,所以价格自然也就比较贵了。

2、折叠门一道叠着一道,容易藏污纳垢,做卫生的时候要擦的范围也多了,比较费事,特别是安装在厨房的折叠门,就更难清洁了。

3、折叠门的轨道通常会比地面高出40mm左右,一不小心有可能会踢到脚。

4、折叠门使用时间长了,铰链和滑轮的灵活性肯定会降低,甚至破损,门扇之间的缝隙也会越来越大,影响到保温性和密封性。

二、折叠门怎么保养

1、不要硬推硬拉

在推拉大门的时候,动作尽量要轻缓一些,等到大门被推开以后,顺势而推就可以了。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要保证大门的清洁,尤其是推拉槽里面,不要有杂物,日常清理的时候,尽量使用吸尘器来将推拉槽里面的灰尘清理掉,还有封条的部分,要防止积灰。

2、注意清洁

折叠门也要注意定期清洁,在清洁大门的时候,可以使用抹布来沾着清水进行清洁,也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来进行清洁,但是不能够使用肥皂和洗衣粉来进行清洁,去污粉也是不行的,因为这些物质当中都含有强酸性或者是强碱性的物质,会损坏大门的表层。

3、清理积水

在雨天之后,在门框沟槽里面就会存有积水,这些积水的残留会给大门造成损坏,所以在下雨过后,就要使用抹布及时的清理折叠门上的玻璃和门框,还有沟槽当中的积水,滑槽使用的时间越长,那么摩擦力也就是越大,所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可以给滑槽涂抹一些机油或者是火蜡油。

4、定期检查

日常生活中,当折叠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看看链接的位置有没有什么需要修补的地方,螺栓也要适当的紧一紧,如果要是有零件已经受损的话,能修的就修一修,不能够修理的就换掉,不要因为一些小零件而导致大门瘫痪。

可见,折叠门缺点还是存在的,如价格稍高、容易藏污纳垢等。此外折叠门在日常中需要注意保养,如在推拉大门的时候,动作尽量要轻缓一些,等到大门被推开以后,顺势而推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