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BM中国研究院被曝已全面关闭!官方回应:正变革研发布局

生活 前瞻网 2021-01-24 17:27

近日,网传IBM中国研究院(IBM CRL)已经全面关闭,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目光,科技圈更是为之轰动。

对于这一传闻,IBM方面回应称,正在变革其在中国的研发变局。

IBM中国研究院被曝已全面关闭!官方回应:正变革研发布局

其称,其在中国的专家将专注于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协作创新,提供实用的共创解决方案。其中国开发实验室 、IBM中国系统实验室和客户创新中心也在同一栋大楼里,未来也会继续作为创新中心助力中国发展。

IBM官方发表声明提到:“IBM始终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为了以最佳的方式支持中国客户的人工智能和混合云转型之旅,帮助他们把握国家投资于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所带来的历史机遇,IBM正在变革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布局。”

IBM研究院是IBM公司的一个(研究)部门,这个部门最早可追溯到1945年成立于哥伦比亚大学的沃森科学运算实验室(Watson Scientific Computing Laboratory)。可以想象,这么多年来这里诞生的知名科技成果也是数不胜数。

1995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的IBM中国研究院,是IBM研究院在全球拥有12大实验室之一。仔细算来,IBM中国研究院诞生已经有25个年头。

据悉,IBM中国研究院的研究领域横跨多个学科及行业。2011年诞生并一战成名的“沃森”是其最出名的成果之一,不过之后却踏步不前,被疑为噱头商业化成本高企无实效。在沃森折戟之后,IBM另外押注的云计算业务从2016年开始也开始掉队。

IBM已经有近110年的历史。去年4月,IBM换帅。IBM云计算和认知软件高级副总裁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正式担任IBM CEO一职。

IBM于1月22日公布的四季度财报也成为了与之呼应的关注焦点。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IBM期内营收203.7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降幅创五年来最大。随着财报发布,当日起美股收盘下跌9.91%至118.61美元,市值仅1057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