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流动电池可长时间储能,成本仅为当前的1/5

生活 前瞻网 2021-01-25 14:59

 

新型流动电池可长时间储能,成本仅为当前的1/5

沃里克大学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联合团队研发了一种增强混合流动电池,并发现了其商业化方法。这种新电池能够储存电能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价格便宜,约为当前技术的五分之一,也不受位置限制,零排放。

研究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发布》(ACS publications)上,标题为“Hybrid Redox Flow Cells with Enhanced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 via Binderless and Electrophoretically Deposited Nitrogen-Doped Graphene on Carbon Paper Electrodes”(无粘结剂电泳沉积氮掺杂石墨烯复合氧化还原流动电池),通讯作者为沃里克大学的查克拉巴蒂(Barun Kumar Chakrabarti)。

研究人员在无粘合剂电泳技术(EPD)中使用氮掺杂石墨烯(暴露于氮等离子体)增强了三种混合流动电池。该技术通过简单而高效的纳米碳添加剂(氮掺杂石墨烯)电泳沉积,将碳基电极与便宜的电解质(锰或硫,这是地球上丰富的化学物质)结合起来,从而显著提高电极的耐久性和性能高酸性或碱性环境。

混合流电池的总化学成本约为锂离子电池等竞争电池成本的1/30。按比例放大的技术可用于存储风能或太阳能的电能,每千瓦时储能成本大约在15-20英镑。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