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情节严重者必要时依法转入专门学校就读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1-28 1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1月27日,教育部官网发布通知,制定了《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并启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据了解,此次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的重点是指导各地进一步摸排工作死角,织牢联动网络,健全长效机制,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通知要求,本次工作将主要采取六大举措。一是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对所有中小学校和在校学生开展全面排查,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二是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对排查发现的苗头迹象或隐患点,采取必要的干预措施,防止学生欺凌事件发生。三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对实施欺凌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批评教育、警示谈话和纪律处分、训诫等惩戒措施,情节严重者必要时将依法转入专门学校。四是规范欺凌报告制度,学校要及时制止并对学生欺凌情况进行调查处理;若情节严重,要及时报告并迅速联络公安机关介入处置。五是切实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学生欺凌防治专题培训。六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责任、预防、考评、问责机制,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部署摸底、集中整治和督导检查。最后的督导检查工作将在2021年7月底前完成。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