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瓷杯的优缺点 陶瓷杯怎么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1-02-20 09:57

陶瓷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喜欢用陶瓷杯来喝水,那陶瓷杯有什么优缺点呢?陶瓷杯的清洁方法是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陶瓷杯的优缺点

优点:

1、安全健康。陶瓷杯是非常安全健康的杯子,既不用担心会像金属材质杯子那样使用久了会摄入有害金属,又不用担心像塑料杯那样装热水可能会析出有害物质。

2、价格低。普通陶瓷杯很常见,并不属于奢侈品,当然陶瓷杯中也有很珍贵的,这里我们只说市面上大家平时能买到的日常使用的陶瓷杯,平时用到的陶瓷杯价格比较平价。

3、不容易烫手。陶瓷杯传递热比较慢,而且现在大多数的陶瓷杯都设计的有把手,不容易烫到手。有的塑料等材质杯子,倒上热水马上就很烫,而陶瓷材质比较耐高温,这一点也是陶瓷杯的优势。

缺点:

1、长时间使用会磨损。因为陶瓷杯的原材料到底还是泥土,所以在长期泡水的情况下,总会多少有些磨损的。

2、陶瓷杯容易破碎,不方便携带。

二、陶瓷杯怎么清洗

1、用洗洁精。先用洗洁精泡一会儿,然后再用布或者牙刷擦拭,主要看杯子的造型,如果杯子比较高,直径不大,用牙刷比较好用力。

2、陶瓷杯中的茶渍和咖啡渍用牙膏或食用盐清洗,效果非常好。把陶瓷杯用水涮一下(不留水),然后用干盐或牙膏在杯子壁上面蹭,再用清水冲洗。盐巴,不管是食盐也好,或是粗盐也行,都可以帮我们去除杯子上的茶渍,我们可以用手指沾取之后,在茶渍上方来回刷洗,不过两三分钟,就会发现茶渍消失了,而且也不易伤害到杯身。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陶瓷杯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希望上面清洗陶瓷杯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