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与传化集团携手,完善新能源物流体系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3-02 10:35

此次两家公司所达成的合作协议是双方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的实践之一,更是吉利商用车继战略投资绿色慧联后,加码布局新能源运力平台的重要举措。

与常年耕耘乘用车市场所取得瞩目成绩不同,于2016年才进入商用车领域的吉利汽车,不仅在这领域算是一个新人,更将面对早已固化的市场格局所带来的阻碍。为此,借助新能源市场来完成超越,也就成了吉利汽车实现既定规划的新手段。

“在乘用车市场布局甲醇汽车后,吉利希望将甲醇技术在商用车领域实现应用。”早年间,这便是吉利第一阶段的行动举措,但随着市场的发展风向改变,吉利商用车的产业布局也就迎来了新一轮变革。电气化进程的加快,让吉利有了新的方向。

吉利与传化集团携手,完善新能源物流体系

如今,在向“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转型的规划下,加码物流业成了吉利商用车寻求突破点的关键。基于这样的目的,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传化智联旗下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据协议可知,作为今年1月吉利控股集团与传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七大领域战略合作中的一环,双方将围绕“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新标杆”以及“孵化干线运力模式,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的初衷,联合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后续,双方将围绕这家合资公司,结合传化智联端到端的物流服务能力及全国化网络和吉利的规模优势和运营能力,通过承接吉利物流业务,形成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

吉利与传化集团携手,完善新能源物流体系

众多周知,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发展迅速,货运市场规模巨大。而由于新能源汽车具有路权优势、运营成本优势、管控优势,适合城市物流使用和环保要求等优势,发展新能源物流显然对于后入局的吉利商用车有着很好的前行背景。

尽管新能源物流在处于产业成长阶段时,经历了有如“大跃进”般的扩张期,并留下了一地鸡毛。但碍于生态体系的初建完成,从整车物流为主、向零部件入厂物流以及零部件售后物流方向延伸的趋势明显,这一产业的风口依旧存在。

据资料显示,2020年汽车行业对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需求规模约为3470亿元,2025年预计将增至446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这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充电桩解决方案及售后服务有关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形成,吉利商用车主推的战略规划或将得到有效落地。

吉利与传化集团携手,完善新能源物流体系

此前,由于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有一个显著特点,是领先的快递公司和消费品、零售商共同积极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对于入局者,其商业动机可以归于寻求运营和维修成本降低,同时通过投资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层面。

只是在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以车为核心的产业迭代显然陷入了僵局。去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到:构建智能绿色物流运输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配送、港口作业等领域应用,为新能源货车通行提供便利。

这样一来,推行物流产业体系化进程,就此多了政策利好的立足点。那么,此次两家公司所达成的合作协议也俨然成了双方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的实践之一,更是吉利商用车继战略投资绿色慧联后,加码布局新能源运力平台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